赵本山退出央视春晚 王小利:师傅太累真该休息啦

时间:2012-01-21 10:06   来源:济南时报

赵本山

  昨天下午3点半,2012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节目组通过其腾讯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令人震惊的“春晚特讯”:“近期赵本山带病坚持排练、积极备战春晚,因身体极度疲惫、状态欠佳,最终赵本山还是决定惜别2012年的春晚舞台,我们感到特别的遗憾。对于赵本山的全心投入和真诚付出,我们由衷感谢,期待赵本山早日康复,再登春晚舞台,继续为全国观众带来欢笑。”这是赵本山在从1990年起,连续参加21届央视春晚,15次荣膺“小品王”称号后,首度缺席春晚。

  消息发布仅半小时,已有近4000位网友发表评论,很多人对赵本山的决定表示理解和支持,但也有不少网友哀叹:“最大亮点没有了,春晚还看啥?”春晚“路不顺”,刚更换小品剧本赵本山今年的央视春晚之路一直不顺,一开始拿出来的小品《好人赵大海》在1月16日春晚二次彩排时,被观众评价“无新意”、“包袱太 少”、“笑果不佳”。18日下午 的第三次彩排中,赵本山紧急换了另一个新小品《相亲2》,但《相亲2》已经在辽宁卫视完成录播,即将于除夕前夜播出。如此一换,央视将面临观众已经通过辽宁卫视“抢看”《相亲2》的“冷饭”局面。更不妙的是,今年赵本山一口气接下了中央电视台、公安部、辽宁省公安厅、湖南卫视、辽宁卫视的五台春晚,1月16日,赵本山出现在央视春晚彩排现场,登台前差点晕倒,吸氧20分钟才上场。即便身体如此疲惫,赵本山当晚仍然乘专机飞往长沙去参加湖南卫视春晚。18日晚6点,演完节目的赵本山率弟子走回休息室,神情疲惫而严肃。他告诉记者:“今天演出我都不敢使大劲儿,一使劲儿头就疼,有点缺氧。”有消息称,赵本山已撂下“狠话”:这次宁可把节目毙了不上,也绝不能砸了招牌。

  本山缺席,“赵家班”小品将被撤掉

  从1990年赵本山第一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至今,整整21年的时光。就如朱军原本在2012年串词中提到赵本山所说的:“20年前,他长的是那个样子,20年后,他长的还是那个样子;20年前他穿的是那个样子,20年后,他穿的还是那个样子。”

  赵本山退出央视春晚,他的徒弟还上不上呢?央视春晚导演组宣传人员马女士表示,由于赵本山的缺席,“赵家班”的该小品已被拿掉。也就是说,今年央视春晚将看不到“赵家班”的影踪。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