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单女孩1元拍卖“春晚吉他”(图)

时间:2011-02-05 10:42   来源:城市快报

  作为草根明星的代表人物,“西单女孩”任月丽登上了兔年春晚的舞台,以一曲深情的《想家》感动了无数观众。昨日,记者获悉,走下春晚舞台后,任月丽做出一个重大的决定,她将以一元起拍在春晚上用来表演的吉他,所得全部捐给慈善机构。

  网友给力捧红草根明星

  来自河北涿州偏僻农村的“西单女孩”任月丽是一个真正的草根明星,2008年她还在北京西单地下通道里卖唱,月收入仅千元,一名拍客的视频将她推向了网络。她那首翻唱的《天使的翅膀》虽无太多技巧,但声音纯净;她虽穷困潦倒,但仍努力追求梦想,这份精神和毅力深深触动了网友,无数人将自己的梦想倾注在“西单女孩”身上,她成为一个时代群体的缩影。在网友们的“给力”支持下,“西单女孩”的视频点击率超高,任月丽一夜爆红。

  之后,借助央视《我要上春晚》节目,“西单女孩”圆梦,成功登上了兔年春晚的舞台。

  上春晚紧张得吃不下饭

  首次登上这么大的舞台,任月丽说:“说不紧张那是假的。春晚前几天彩排,大家给我盒饭,我一口都吃不下去。连化妆师都说,等我表演完节目,可能就该饿了。”任月丽紧张得忘记了饥饿,但当她拿起心爱的吉他,唱起心中的旋律时,紧张一扫而空。“第二天接受完媒体采访,整个人冷静下来,我才觉得饿了,大吃了一顿。”任月丽笑着说。

  “战友”成经纪人一起做慈善

  一朝成名天下晓,“西单女孩”如今也有了经纪人,李铁是她的“战友”,之前曾在西单地铁一起卖唱,他最懂任月丽,如今帮她一起实现他们共同的理想。

  说起这次慈善拍卖,经纪人李铁也很支持。“月丽之前接受采访时就说过,等她有了能力,会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因此,当拍卖公司提出此次慈善拍卖的想法时,任月丽欣然接受,她决定拍卖自己在春晚表演时使用的吉他。

  昨日,“西单女孩”在电话中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她对这把吉他很有感情,这是她刚出名不久去一家电视台做节目,电视台送给她的纪念品。从买不起吉他到被电视台送吉他,再到如今走上春晚,这把吉他见证了任月丽艰辛追求梦想的历程。上春晚前,任月丽获赠了一支北京奥运火炬,她当即在火炬上签下“希望就是力量”,她决定把“春晚吉他”和“奥运火炬”组成一个标的,以1元起拍卖,所得全部捐给慈善机构。“我选择慈善拍卖,就是要将承载着粉丝们沉甸甸的大爱,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让更多的人明白,只有自强不息,人生才会辉煌。”任月丽说。

  另外,任月丽的广告代言权也将在2月28日在北京与吉他一起拍卖,代言范围包括服装、化妆品、绿色房地产、旅游景点等,代言权拍卖所得的一部分捐给慈善机构,另外一部分用来改善父母的生活以及用于自己以后演艺事业的发展。

  给天津的观众朋友拜年

  目前,任月丽拒绝了一切活动邀请,返回河北老家陪父母过春节,就像她在春晚舞台上演唱的歌曲一样,她“想家”了。

  因家境贫困,任月丽16岁就到北京打工,在艰难追求梦想的过程中,她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未来,她仍旧会坚持自己的梦想。任月丽首先会出一张原创专辑,里面将收录自己写的歌和一些粉丝写给她的歌,她坚持不加盟任何唱片公司,因为她的性格向往自由,她觉得不适合唱片公司的运作模式,不想被任何商业的东西束缚,她想出一张自己想要的专辑。

  任月丽还打算在西单开一家琴行,帮助更多有理想的人圆音乐梦想。剩下的时间,她会全部用来做公益事业,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她的人。得知天津市民一直在电视机前支持她,“西单女孩”说:“感谢天津的观众朋友,给大家拜年了,祝好人一生平安!”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