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春晚韩庚继续献艺 《爱情买卖》进主流市场

时间:2011-02-02 18:31   来源:法制晚报

text1

 

香港艺人古巨基在央视网络春晚第一场上卖力演出 供图/CCTV

 

  央视“放低姿态”,用网络春晚来吸引眼球。兔年春节,中央电视台除了推出一年一度的传统春晚,还首度录制了六场贴近草根、着眼网络世界的网络春晚。

  其中第一场网络春晚,以“亿万网民大联欢,全球华人大拜年”为主题,将于农历大年初一晚黄金时间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其余五场于初二至初六,每晚在网络上播出。

  六场网络春晚中,首场阵容最为豪华、内容最为丰富,歌曲、舞蹈、相声、小品、魔术、杂技节目一应俱全。既有人气偶像韩庚、古巨基带来的劲歌热舞,也有周冬雨、窦骁这对“谋情侣”的温情对唱,还有方清平、贾玲、白凯南等青年相声演员带来的新段子。

  此外,首场晚会将着重体现网络特点,有超过半数节目由网络歌手带来。龚琳娜、筷子兄弟、慕容晓晓、凤凰传奇等一大批2010年走红于网络的艺人获邀演唱其代表作,杨臣刚、马郁、弦子等老牌网络歌手也将联袂献上昔日的成名曲。

  为方便读者观看央视首场网络春晚,本报奉上节目指南。

  2011年首届CCTV网络春晚第一场:大拜年

  播出时间:2011年2月3日(农历大年初一) 19:00

  播出频道:CCTV-3(综艺频道)

  播出时长:两个小时

  主持人:董卿等

  1.开场舞蹈《点击春天》

  演员:张荪等

  看点:领舞张荪。他的舞蹈风格飘逸、灵动和内敛,展现了一种内外兼修的表演风格,独具个人魅力,是国内不可多得的优秀青年男性舞蹈家,有多段舞蹈视频在网络流传。

  推荐指数:★★★

  2.歌曲《大中国》

  演员:裴仁萱、阿尔法等

  看点:几位小歌星演绎出了《大中国》的别样味道,喜欢孩子的观众不容错过。

  推荐指数:★★★

  3.单口相声《我的网络生活》

  演员:方清平

  看点:青年相声演员方清平从2010年CCTV相声大赛中脱颖而出,从此声名鹊起。由于方清平专攻单口相声,风格另类、脱俗,所以被广大网友誉为“现代马三立”。2011年同时参加BTV春晚和央视网络春晚,《我的网络生活》是方清平专门为网络春晚创作的段子。

  推荐指数:★★★★

  4.歌曲《爱情买卖》 

  演员:慕容晓晓

  看点:“爱情不是你想卖,想买就能卖……”《爱情买卖》这首歌无疑是2010年中国流传最广、旋律最为上口的歌曲之一。但大多数人对其原唱者慕容晓晓本人并没有什么印象。

  事实上,这位相貌平平、年近三十岁的网络歌手如今已签约公司,推出了个人专辑,据说他还要整容,大有进军主流音乐市场之势。

  推荐指数:★★★★

  5.歌曲《我给你拜年》

  演员:豆豆

  看点:豆豆原名黄嘉琪,今年12岁。《我给你拜年》是豆豆2010年2月录制的贺岁歌曲,在网络上广为流传。

  推荐指数:★★★

  6.歌舞《My Logo》 

  演员:韩庚

  看点:韩庚无论在网上还是在网下,均具备无可比拟的超强人气,他也是本届央视网络春晚最大牌的明星。2011年,韩庚不仅将登上央视传统春晚的舞台,还参加了央视网络春晚的录制,为粉丝带来双料惊喜。

  推荐指数:★★★★★

  7.歌曲《众里寻你》

  演员:韩红

  看点:实力派歌手韩红再展天籁嗓音。

  推荐指数:★★★

  8.舞蹈《梅》

  演员:李艳超等

  推荐指数:★★★

  9.情景歌舞《城市一角》

  演员:周冬雨、窦骁、黄凤荣等

  看点:负责演唱《城市一角》的周冬雨、窦骁是该节目最出名的演员,但看过这个节目的人都知道,最出彩的绝对是来自深圳某画家俱乐部的黄凤荣等创意高手的“伴舞”。

  推荐指数:★★★★★

  10.小品《宅男剩女》 

  演员:贾玲、白凯南

  看点:新锐相声演员贾玲、白凯南演绎网络时代青年人的喜怒哀乐。

  推荐指数:★★★

  11.歌曲《温暖》

  演员:郑钧、李健

  看点:《温暖》是郑钧2007年最后一张专辑《长安长安》中的一首歌曲,曲风婉约、忧伤,极具个人特色。

  推荐指数:★★★

  12.怀旧网络歌曲 

  演员:杨臣刚(《老鼠爱大米》)、马郁(《如果下辈子我会记得你》)、弦子(《不得不爱》)、刘嘉亮(《你到底爱谁》)

  推荐指数:★★★★

  13.魔术表演

  演员:丁建中等

  看点:台湾魔术师丁建中在中国台湾享有盛名,擅长大型奇幻魔术,屡获国际大奖。他2011年取代同乡刘谦,成为央视春晚魔术节目的新宠,可见央视对他寄予厚望。

  推荐指数:★★★

  14.小提琴与京剧《对花》

  演员:薛伟、储兰兰

  看点:凭借《北京人都在忙》、《中国瓷》等另类歌曲在网络上走红的储兰兰是“新京剧”的推行者和倡导者。其演唱风格独特,博采京剧、地方戏曲以及国内外歌曲之精华,被许多同行和网友称作是京剧“随意派”。

  《对花》是储兰兰与小提琴家薛伟“中西合璧”的全新节目。

  推荐指数:★★★★★

  15.歌曲《忐忑》 

  演员:龚琳娜

  推荐指数:★★★★

  16.影子舞《新年音乐会》

  演员:聚光无限等

  推荐指数:★★★

  17.歌曲《茄子》

  演员:柏文、吴怡

  推荐指数:★★★

  18.歌曲串烧

  演员:大米帮

  看点:2010年开始走红于网络的类似后舍男生的搞怪组合,成员均为非音乐专业的在校大学生。大米帮以《换大米》开唱,将数十首经典歌曲拼制在一起,相当搞笑,还不时推出“新曲”,受到年轻网友追捧。

  推荐指数:★★★★

  19.新网络歌曲

  演员:徐誉滕(《李雷和韩梅梅》)、何曼婷(《幸福顾问》)、乌兰托娅(《套马杆》)、筷子兄弟(《老男孩》)

  推荐指数:★★★★

  20.歌曲《等你爱我》

  演员:《将爱情进行到底》剧组

  看点:电影版《将爱情进行到底》将映,经典主题曲再成热门。

  推荐指数:★★★

  21.歌曲《情歌王》

  演员:古巨基

  看点:古巨基不间断演唱近15分钟,完成29首金曲组成的情歌串烧。

  推荐指数:★★★★★

  22.小品《招聘》

  演员:吉林艺术学院

  推荐指数:★★★

  23.歌曲《经典翻唱》

  演员:嘉恋、冯文乐、林育群

  推荐指数:★★★★

  24.歌曲《你给的坚强》

  演员:苗圃 

  推荐指数:★★★

  25.杂技《中国结随想》

  演员: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

  看点:晚会唯一的杂技节目。

  推荐指数:★★★

  26.歌曲《自由飞翔》

  演员:凤凰传奇

  看点:《自由飞翔》的知名度与《爱情买卖》、《忐忑》不相上下,代表了2010年网络音乐的最高水准。

  推荐指数:★★★★

  27.主题歌《给力春天》

  演员:姚贝娜、沙宝亮率众歌手

  看点:音乐人小柯的作品。

  推荐指数:★★★

  本版撰文/记者 邵靖

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