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山春晚作品首现密集哭点 75%网友不满意(图)

时间:2011-02-08 15:19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赵本山作为央视春晚的“台柱”,其作品一直是全民期待的焦点,而今年赵本山最新作品《同桌的你》亮相春晚后,并未像往年一样得到一边倒称赞。此外,“小树林(省略27个字)”等性暗示语言也遭到网友批判。

  本山作品首现密集哭点

  75%网友不满意

  本山大叔这次的小品仍然保持着原始的浓郁东北农民风格,讲述了王小利在多年后带儿子小沈阳拜访小学同桌李琳,一封写给“同桌的她”的信引出了诸多误会和笑话。与从前赵本山小品不大一样的是,这一次在节目后半程出现了大段的“哭点”,走温情路线令人始料未及。然而这样的风格突变并未赢得观众认可,在凤凰网推出的针对赵本山小品的调查中,75%的网友选择“非常不满意”、“不满意”和“不太满意”,有网友甚至用“本山走麦城”和“本山滑铁卢”来形容观感。在凤凰网娱乐发起的“兔兔杯春晚成绩单”评选中,《同桌的你》也以40870票(截至2月4日0点)高居“网友最不喜爱节目”榜首。

  性暗示语言被指低级

  网友激辩“雅俗”问题

  《同桌的你》争议最大之处来自于台词中无处不在的“此处略去××字”,尤其在信中出现诸多性暗示情节,如男女两人“路过一片小树林(此处略去27个字)”、“路过一篇苞米地(此处略去78个字)”、“宾馆302房”等等。大量网友在留言中批评台词尺度过大,流于低俗,尤其不适合与小孩一起观看。网友“寿子鱼”说“我们做家长都不敢给孩子看”,“hualanla”认为这“是一部性教育片”,“奇异小虫子”则称“这小品是怎么通过反三俗审查的”。

  不过也有一部分网友为赵本山鸣不平,称文化既需要阳春白雪,也需要下里巴人,赵本山虽然“俗”了点,但他的职责就是让人开怀大笑。徐州网友“zyl1234567890”说,“我觉得(这个小品)很有意思,只有赵本山的小品能让人哈哈一笑,甭管高雅还是低俗。”诸如此类的“雅俗之争”在相关留言人口内针尖对麦芒不断上演,可见争议之大。

  赵本山自嘲“不高雅”

  网友劝其急流勇退

  赵本山征战春晚二十多年,每年背负十几亿人众望,其间甘苦自知。今年在春晚舞台上,赵本山也罕见地通过台词表达了自己年年上春晚的无奈,通过剧中人之口说出“我最不喜欢看赵本山”,还自嘲自己的表演“不高雅”,可见对外界评论早已了然于心。而众网友似乎对本山大叔的无奈也心有灵犀,纷纷在留言中劝其“退休”,给后辈留更多机会。

编辑:齐晓靖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