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阳刚”演唱《春天里》

时间:2011-01-27 16: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两人在《星光大道》一唱成名,现在又成为首个获得春晚“直通卡”的组合。

“旭日阳刚”的《春天里》MV上了央视新闻。

  ●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获得央视春晚“直通卡”。

  ●本报鉴定:央视春晚的舞台一直是明星争破头的地方,如今首次让一对农民工不过审直接上台表演,说明春晚终于平民化了。

  南都讯 记者埃里克 发自北京 昨日,《我要上春晚》栏目组在京宣布,投票截至27日下午16点,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以289597票排名第一,获得了直接登陆央视兔年春晚的资格,他们将在春晚演唱成名作《春天里》。

  据悉,“旭日阳刚”是在参加央视3套综艺频道《我要上春晚》栏目七天特别节目中,成为人气冠军,继而成为首个拿到央视兔年春晚“直通卡”的组合。“央视春晚的宗旨就是开门办春晚,只要是好的节目,就有可能登上春晚的舞台。这次‘旭日阳刚’的入围就是最好的诠释。”央视综艺频道总监张晓海对南都记者说道,“而且我可以保证,从《我要上春晚》走上春晚舞台的节目绝对不止一个。”

  “旭日阳刚”获兔年春晚“直通卡”

  作为从社会底层走出的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在12月22日的第15期《我要上春晚》节目中以一首《春天里》感动了很多人,这也为他们在观众中攒足了人气。在央视从12月20日至12月27日发起的人气王票选中,“旭日阳刚”组合最终以领先第二名跃动上海花样跳绳表演队近两万票的成绩,获得了央视兔年春晚的“直通卡”。16点投票截止时,“旭日阳刚”组合正在参加央视《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但《我要上春晚》主持人董卿还是拨通了正在候场的“旭日阳刚”组合的电话,并在第一时间将这一好消息告诉了他们。“真的啊?我们现在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要感谢的人太多了!”电话那头,“旭日阳刚”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而央视综艺频道总监张晓海则对记者表示,央视兔年春晚的节目选拔绝不仅仅局限于《我要上春晚》,所有好的栏目、精彩的节目都有可能登上春晚的舞台,“‘旭日阳刚’不仅是《我要上春晚》的人气王,现在还在角逐《星光大道》的年度总冠军,他们最终很可能会顶着双料冠军的头衔亮相春晚,这也是草根明星最大的成功”。此外,张晓海还向记者透露,‘旭日阳刚’突围成功后,在春晚上表演的节目很可能还会是《春天里》,“如果不唱这首歌,恐怕观众也不乐意吧。”

  明年1月21日《我要上春晚》揭晓更多入围者

  采访中,张晓海透露,《我要上春晚》将于明年1月21日再次推出一档特别节目。届时,《我要上春晚》开播至今每期的人气前三甲都会亮相,而兔年春晚总导演陈临春也会亲临录制现场担任评审,并在节目最后从所有节目中选出优胜者,直接登上兔年春晚的舞台。“从《我要上春晚》登上春晚舞台的选手绝不会只有‘旭日阳刚’。我们已与春晚导演组达成共识,在名额上不会有任何限制,只要是精彩的节目都有可能入围”。

  链接

  “旭日阳刚”有“爷们儿体格沧桑歌喉”

  “旭日阳刚”是一个农民工组合,吉他手刘刚,主唱王旭。因为唱响“农民工”版《春天里》摇身变为网络红人。11月27日,旭日阳刚在央视《星光大道》勇夺月冠军,并入围年度总决赛,还被央视新闻30分钟的主播点评为“来自生活的力量,不能忽视的声音”。目前,旭日阳刚组合已在优酷等视频网站上发布了7首催人奋进的歌曲,尤其是《春天里》,被网友称赞为“强壮的爷们儿体格外加沙哑沧桑的迷人歌喉”。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