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2011兔年春晚你不能不知道的八大谈资!

时间:2011-02-10 13:10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西单女孩

魔术师涉嫌“虐鱼”?

笑脸哥

林志玲

  作为每年一度的荧屏盛会,于除夕夜上演的央视春晚,其后续的娱乐效应,似乎已经远远超过了直播当晚带给全国观众的愉悦感,以至于不管其遭遇了怎样的诟病,它永远是春节期间最应景的话题——

  TOP1最伤感:赵本山小品自嘲被删

  每年除夕夜最受关注的赵本山,今年临场前换下之前热炒的《星球会议》,换上了《同桌的你》,上节目前后血压骤升的他都在吸氧,尽管这部作品本身并没有赢得观众太多的认同,但其中一段调侃自己的台词却引来强烈反响。

  小品中,王小利说:“一会儿看赵本山的小品啊”,赵本山接道:“拉倒,别提他了,我最不爱看他,年年都出来,挺大个脸”,随后还说:“像我们这些高雅的人看他那玩意儿太俗,受不了。”然而,这段场景,却在央视春晚之后的重播中被删除,有网友分析每年无奈登上春晚的本山大叔,已经露出了“退役“之意,也有业内人士称这段擅自加入的台词,显露出赵本山和央视的关系,已经发展到极其微妙的阶段。

  TOP2最争议:魔术师琰东涉嫌虐鱼

  在春晚舞台上跑了多年龙套的魔术师傅琰东,今年终于转正了,由其表演的《年年有鱼》中,“金鱼集体走方阵“的精彩表演,事后遭到的却是疯狂的揭秘和广泛的质疑。

  不少网友猜测金鱼体内被置入了磁铁,而这样的金鱼活不过七天。面对此起彼伏的指责,傅琰东以不能解密魔术为由拒不透露幕后真相,但是表示金鱼“活得很开心”。

  TOP3最养眼:林志玲成史上最美龙套

  台湾美女林志玲,分别在和周杰伦、丁建中搭档的两个节目,以及四大美女拜年环节中都有露脸,尽管都不是主角,却无疑是除夕夜最养眼的面孔。可是林志玲场上两度有非常明显躲避董卿的举动,原因仍是个谜。

  TOP4最玄乎:网友传言西单女孩现场被打

  都说人红是非多,除夕夜当晚,微博上流传西单女孩任月丽在刚唱完《想家》后,被人上台抽了一巴掌。原因是其在现场说话语无伦次,引起现场观众极度不满。歌快唱完时,前排一个男子突然冲到台上,左手撕住她的衣服,右手扇了她一巴掌,当时春晚直播现场秩序混乱。

  事后,央视春晚总导演陈临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没听说这回事”,同时也否认使用了备播带。

  TOP5最可贵:旭日阳刚等歌手“破音”

  假唱问题,一直让春晚饱受诟病,但是兔年春晚上,几位歌手均出现“破音”,这一力证歌手们真唱的举动,让不少观众认为,破音比假唱更可贵。

  当晚,农民工兄弟旭日阳刚演唱《春天里》,刘刚一开口就破了音;零点敲钟后出场的萧敬腾,一连几处高音也都没上去。对此,网友表示理解,支持真实表演。

  TOP6最欢乐:“总策划刘赛”引爆“助理体”

  除夕夜,具备官方认证标志的,自称春晚“总策划”的刘赛,在微博上向批评春晚的网友开炮:“如果你们这样无耻地评价我们的汗水……省得浪费你们几千万脑细胞,脑瘫了可不好治。”次日凌晨,刘赛删除该条微博,并称是“助理发了不该说的话……在这里代表助理向大家道歉。”

  大年初一开始,“助理体”就火了,王菲、王小山、宁财神等名人纷纷模仿,在微博上发出“抱怨”,之后加上一句“这一条是我助理发的,我职责(指责)了她。”事后,春晚总导演陈临春否认了刘赛的存在,此人由此成谜。

  TOP7最神奇:“笑脸哥”连续11年出现

  在今年的最牛观众阵容中,不仅有最美女观众——漫画家夏达,还有自2000年起一直出现在春晚观众席中的“笑脸哥”。

  网友们注意到,盘踞了春晚十余年“笑脸哥”,2000年戴着工作人员的牌子。而2002年,他接受采访时称,自己是一个过年不能回家的农民工。

  TOP8最低调:植入广告玩“潜伏”

  尽管老早就承诺今年春晚没有植入广告,但是细心的网友们发现,情况并非如此,各种软性广告非常高明地玩起了“潜伏”的把戏——

  小品《还钱》中,小宋佳的全套装束,除了靴子,全部是DNKY2011年最新款,网友称这套服装肯定是商家赞助的植入广告;由农民工群体表演的歌舞《咱们工人有力量》,随之让深圳福永万福广场名声大震;西单女孩演唱的背景屏幕,被指出自某网游;从蒙牛的牛根生到汇源的朱新礼,不少名企老总都被春晚的摄像机给过多次特写……网友们由此感叹:植入广告不玩赤裸裸,玩起躲猫猫了。

  兔年春晚十大流行语

  1.此处省略N个字;

  2.眼睛是黑的,心是红的;眼睛一红,心就黑了;

  3.自从得了精神病,整个人就精神多了;

  4.你长个包子样,就别怨狗跟着;

  5.我看不起你;

  6.我人才,你天才,不就比我多个二;

  7.爱我你就抱抱我;

  8.我的个亲娘四舅奶奶;

  9.猪涨价了,我值钱了;

  10.别谢大坝,你谢三峡吧!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