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商庙会沪上热闹开场

时间:2011-09-11 11:23   来源:海峡之声网


人头攒动的台商庙会美食摊位现场(张玉龙摄)

台商庙会现场即景(程娟娟摄)

 

  海峡之声网上海站9月10日电(记者程娟娟、张玉龙)品尝台湾特色美食、观看台湾原创表演、感受台湾流行时尚,体味台湾文创美学……9日上午刚开幕的上海台商庙会就迎来了众多前来尝鲜的上海及长三角周边民众。今年的台商庙会正值中秋小长假期间举办,原汁原味的庙会将让大陆民众感受不一样的中秋风情。

  据悉,本届台商庙会汇集了来自台湾各地的食品特产、流行时尚、文创美学等品牌企业,内容涵盖文化、经济、艺术、旅游等多个领域,提供衣、食、住、行、乐全方面的产品与服务。

  琳琅满目的台湾小吃摊位是台商庙会人气最足的地方,各种别具风味的台湾特色小吃让民众大排长队。来自台湾士林夜市的蚵仔煎、香味四溢的两蒋豆腐干、软糯味足的阿宗面线、台湾红豆饼、台北芙蓉虾、咖喱鱼蛋、麻薯、新竹炒粉、炸鸡排、盐酥鸡、台湾三宝、香菇肉羹、台湾烤仙草,这些台湾小吃让大陆民众大饱口福。

  相比往届而言,本届台商庙会更加突出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引入了两岸优秀的文化产业和慈善团体,使参观者在玩乐的同时能够沐浴爱心与智慧的洗礼。在庙会的文化展区,大觉文化传播公司等文化机构,携一批包括星云大师著作在内的文化内涵深厚的书籍共襄盛会,期间还将安排多场具有人文底蕴的讲座。在公益展区、心灵之旅主题馆、自在生活主题馆等,观众还可以近距离接触台湾丰富的旅游资源,感受美丽宝岛风情。

  上海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李茂盛表示,连续举办多年的台商庙会为两岸台商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未来庙会还将积极助力于台商的转型升级,两岸的台商可以利用庙会期间洽商交流,彼此合作共同发展。

  开幕式现场,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副主任徐新生带来了两幅贺辞,分别为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题写的“繁荣两岸 共创双赢”,以及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手书“万商云集 实业广兴”。

  台湾国民党大陆事务部副主任徐新生认为,台商庙会让大陆民众可以近距离地接触台湾美食、感受台湾文化,让两岸民众有了深度交流的机会。通过庙会的举办,大陆游客对台湾美食、美景、文化更加感兴趣,这将积极助推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


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副主任徐新生带来的贺辞(张玉龙摄)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