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百名少数民族少年儿童在广西南宁过中秋

时间:2011-09-12 10: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9月10日电 10日,台湾花莲县少数民族少年儿童代表团一行100人,在南宁东葛路小学与当地的孩子举行了“桂台手拉手 童心创未来”——桂台少年儿童圆梦中秋联欢活动。

    当戴着月亮伯伯面具的小朋友讲述完中秋节故事和祝福后,联欢活动正式开始。中青院线的人偶剧团表演让台湾小朋友很惊喜,当现场响起《找朋友》背景音乐,广西10名孩子代表高举半边心形牌拉着父母亲和玩偶边找朋友边跳舞,找到台湾的好朋友,把两个半心组成一颗心。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切开了印有手拉手和“桂台手拉手 童心创未来”图案的特制大月饼,让每位孩子分享着中秋佳节的甜蜜。花莲小朋友们还纷纷打电话回台湾报平安,和台湾的父母分享了在广西期间的快乐点滴和难忘的收获。联欢活动在《我们都是一家人》桂台少年儿童一起手拉手跳友谊舞的欢乐氛围中结束。

    台湾带队老师杨惠媖介绍说,这次来访问的台湾花莲县少数民族学生来自太鲁阁、阿美、布农等族群,最小的才9岁。很多小孩都是第一次离开家乡,在广西南宁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和开心的中秋节。

    读中学二年级的太鲁阁姑娘游梦阁第一次离开家乡在外过中秋节。游梦阁一边品尝着香甜的月饼,一边跟广西新结识的小伙伴玩着游戏。

    太鲁阁族群有传统的狩猎火耕文化。在游梦阁的家乡,每年中秋节都是全家族30多个人一起共度的,大家会吃文旦柚、月饼,晚上会聚在一起烤肉。今年的中秋更热闹了,10日下午她还将和同伴一起到南宁市民家里做客,体验南宁家庭的生活。

    共青团广西区委通过公开招募,从211户报名家庭中精心挑选出市45户家庭,让台湾花莲县的小朋友们分别到家里开展一天的南宁家庭体验活动。据介绍,有的家庭打算带台湾小朋友去品尝南宁的老友粉或桂林米粉,有的去李宁体育公园享受运动的快乐,有的去南宁动物园观看海豚表演,有的去加勒比水世界尽情享受夏日清凉……

    今年4月,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在访问台湾花莲县时表示,从今年起广西将连续3年、每年邀请1000名花莲各界民众访桂。随后,台湾花莲县少数民族参访团、文艺家参访团、妇女代表团等团体相继访问广西。今次来访的台湾花莲少数民族儿童代表团是受邀的第五个代表团。

    据介绍,台湾花莲县少数民族少年儿童代表团是7日晚间由台湾飞抵广西桂林的,他们共在广西开展为期5天的“桂台少年儿童交流之旅”。期间,他们参观了桂林山水、昆仑关战役遗址等,还举办了“桂台手拉手 童心创未来”——桂台少年儿童《科技与梦想》联欢等活动。

编辑:杨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