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秋晚会演员阵容强大

时间:2011-09-11 11: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专电(记者廖翊)世界文化遗产碉楼群、巴金笔下的小鸟天堂、江水归帆、葵树和三角梅……体现广东侨乡江门的风景将一一呈现在今年央视中秋晚会《江门月·中华情》的舞台上。

  记者从央视获悉,兔年“秋晚”的排练、直播工作准备就绪,9月12日晚上8点将由中央电视台一套、四套并机直播。

  据介绍,《江门月·中华情》晚会演出阵容强大,刘欢、毛阿敏、那英、张也、杨洪基、李健、瞿颖、屠洪刚、曹芙嘉、付笛生、刀郎等祖国大陆演员,费翔、费玉清、范玮琪、谭咏麟、容祖儿、林子祥、余文乐、黄家强、甄妮等台湾、香港及海外明星都将登台演出,以粤语老歌和亲情组合方式表达思念和团圆的晚会主题。

  央视中秋晚会群星荟萃 “江门月 中华情”亮点多多

  近日,打开中央电台看新闻联播,但见黄金时段的广告片中不断跃动着这样的预告――“江门月 中华情”,央视今年中秋晚会将在农历八月十五于广东江门闪亮登场,全球观众届时将可通过央视一套、四套节目实时收看。记者多方观察收集,发现晚会亮点多多。

  亮点一:大腕名星云集晚会,万千观众热切期待

  据晚会主办者介绍,已经确定在“江门月 中华情”晚会上亮相的明星多达40多位,将由大众熟悉喜爱的刘欢、费翔领衔,参演的主要演员将有那英、毛阿敏、张也、容祖儿、费玉清、范玮琪、谭咏麟、林子祥、甄妮、张卫健、余文乐等。

  有细心人统计了一下,发现其中近1/3为港台明星,它将是历届央视中秋晚会里港台明星最集中的一次。

  还有报道称,谭咏麟、容祖儿、甄妮、林子祥等都是祖籍江门的名星,他们多年来无论是境内还是境外的演出,一直都受到家乡父老乡亲的关注追捧,“粉丝”很多。今年他们能借秋晚舞台在家乡亮相,更是备受欢迎。

  央视主持人孟盛楠、鲁健、经纬,以及广东台主持人宋嘉其等将担任晚会主持……这些信息也增加了人们对晚会的期待。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舆情研究中心通过国内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系统,就“江门月 中华情”中秋晚会的认知、评价以及参与意愿开展过相关调查。调结果显示,江门近八成受访市民表示“会观看或关注”中秋晚会,超过七成市民对“秋晚”办在侨乡江门感到自豪。

  亮点二:老歌声声舞姿翩翩,桑梓乡情血脉连连

  有信息披露,今年中秋晚会将以“月”为轴,以“情”为线,划分作三个篇章――《月印故土》篇章,浓缩的是桑梓乡情;《月系亲缘》篇章,展现的是血脉亲情;《月满华夏》篇章,续写的是天涯此时。

  晚会将采用边演故事边唱歌跳舞的方式,也就是歌舞剧的方式,将三个篇章串联起来。据晚会总导演周晓岚介绍,作为晚会各篇章之间连接的“情景歌舞剧”,是专门结合晚会主题和侨乡精神精心创作的,邀请了著名的诗人作词,邀请了为奥运会作曲的音乐总监作曲等等。她希望通过这种载歌载舞的艺术表现形式,为中秋晚会在以往诗意的基础上增加一些时尚元素。

  主推怀旧风的粤语老歌又是这台晚会的一个看点。有介绍说,晚会开篇就将以粤语老歌开场。林子祥、容祖儿、谭咏麟、黄家强等粤语唱将将会尽情演绎曲曲经典老歌,相信这将唤起一代观众的怀旧情怀,追忆逝去的难忘岁月。

  从彩排现场传出这样的细节,晚会中将有个江门侨乡风韵浓郁的舞蹈节目,名为《小鸟天堂》。这个将杂技与芭蕾融于一体的节目,不仅有大榕树、小鸟等元素作大背景,还有100只在舞台上跃动的“小鸟”,他们将由江门的小朋友们来扮演。

  亮点三:舞台设计侨味情浓,匠心独具共度良时

  江门是全国闻名的侨乡。去年,姜文的电影《让子弹飞》让江门开平的碉楼天下闻名,而巴金笔下的“小鸟天堂”也在上海世博会上火了一把……

  即将登场的今年秋晚,舞台设计总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舞台由三部分组成,最前端的水池中,“江门月”和“中华情”字样分列两端,30余朵市花――簕杜鹃造型的花灯点缀在水池两边。而舞台正中央的的LED屏幕,采用的是小鸟天堂的大榕树造型,尽显江门侨乡特色。在舞台两侧和背景,立有7座不同造型的碉楼,使舞台层次分明,更具立体感。

  据了解,在晚会进行时,演员将由大帆船从舞台右侧驶送到舞台中央,表现的是江门旅外乡亲回家欢度中秋的美好寓意。

  中秋之夜,万家团聚之时,全球华人都可在明月、碉楼、清风、温泉的浓浓侨乡氛围中,赏月尝饼观演,度过温馨浪漫的时辰。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