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青年编辑记者 热议“走转改”

时间:2011-08-31 09:36   来源:光明日报

  8月2日至9日,全国“三教办”组织中央新闻单位100名青年编辑记者到革命圣地延安学习参观体验。光明日报报业集团派出焦健、李锦云、冯中豪、安颖、辛忠、张璋6位编辑记者深入到延安市延长、吴起两县的崖头村、左溪村、东源头村、下坡村、铁边城村、下盘石村,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

  8月25日,在光明日报社召开的“延安行”青年编辑记者座谈会上,参与“延安行”活动的编辑记者发自内心的讲述深深感染了与会的近百名青年记者编辑。6位编辑记者谈到,延安的发展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退耕还林”使延安北部植被覆盖率由过去的35%提高到55%,有的村用上了沼气、太阳能,喝上了自来水,村里的大学生越来越多,让人切身体会到新农村建设给当地带来的喜人变化。编辑记者们深切感受着延安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的传承,感受着老区人民建设美好新家园的精气神。

  “延安行”让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体会:好的新闻作品是用脚板在基层走出来的,是在群众中间用心体验出来的,是用百姓最朴实的话说出来的。

  光明日报副总编辑何东平主持座谈会。他代表“听众”感慨道,“基层的呼唤”对青年编辑记者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树立职业道德、职业精神必将产生深远影响,也证明目前全国新闻战线开展的“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极为重要。座谈会推动青年编辑记者更加热情地参与“走转改”。(记者 周华 通讯员 杜悦)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编辑:刘洋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