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台“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面启动

时间:2011-08-30 15:52   来源:中国记协网

 

动员会现场

 

 

王求台长传达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并作动员部署

 

  8月22日下午,中央电台召开“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动员大会。王求台长传达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并作动员部署。台领导赵子忠、赵忠颖、赵铁骑、李兰田、钱岳林、杨文延、杜嗣琨、刘晓龙、史敏出席会议。全台处级以上干部,宣传业务部门编辑记者主持人等近500人参加了动员大会,驻地方记者站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看了会议。会议由副台长赵子忠主持。

  会上,赵忠颖副台长传达了中宣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出的《关于在新闻战线广泛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意见》;赵铁骑副台长宣读了《中央台“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实施方案》。

  王求台长要求,全台同志要认真贯彻中宣部等五部门的意见和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精心组织,全面落实“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各项要求;三是领导带头,确保“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取得实效。

  王求台长强调,各部门要从五个方面把握活动重点和着力点:一是着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宣传吸引力、感染力上下工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活动和有关专题专栏报道制度化常态化;二是着力在了解群众、服务群众、赢得民心上下工夫,建立采编播人员下基层制度,做到“真下去、真深入、真转变”;三是着力在解决“群众爱听爱读爱看”上下工夫,建立采编人员评比讨论、范文学习制度,倡导“短、新、实”的文风;四是在推进队伍职业化建设上下工夫。完善学习和调研制度、岗前和在岗培训制度、考评和奖励制度,提升队伍职业道德、培育职业精神,培养优秀人才。五是在策划有实效的重点项目上下工夫。结合重大主题宣传、典型报道、政策解读和热点引导,围绕民生工程、灾区振兴及新生活、老区新变化、边远贫困地区新发展等民生主题,精心策划组织下基层采访活动,确保推出一个成功一个,做出影响来。

  王求台长指出,我们要争取用行动落实各项部署,用实效印证活动精神,力争通过这项活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中央台宣传工作的各个方面,能诞生一批“眼睛向下”群众喜闻乐听的优秀栏目,能推出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媒体品牌采访报道活动,能采写一批有吸引力感染力的优秀新闻作品,能涌现出一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新闻带头人及优秀记者,能联系一批热爱广播的群众听评员,推动中央台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反映人民心声,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

   会议最后,赵子忠副台长要求,全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王求台长的部署,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落实方案,精心组织活动,完善保障措施,扎实推动活动顺利开展。同时,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以行动落实会议精神,以行动体现落实态度。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编辑:刘洋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