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走基层记者微博直播世界上最高哨所官兵生活

时间:2011-10-11 13:07   来源:新华网

 

9月12日,报道组成员在神仙湾哨楼下合影。新华社记者李翔摄

 

  【把中秋祝福带到离月亮最近的地方】走近世界最高哨所,新华社记者72小时全程微直播。前方报道组已抵达叶城,在新藏公路零公里处启程。新藏公路是世界上最险要的路段之一。新华社记者 李翔摄

  “你在天边,你在眼前,你在脑海,你在心田……”

  一场在海拔5380高度进行的微博直播,把戍守世界上海拔最高哨卡的官兵与祖国各地的人们连接了起来……

  神仙湾哨所——昆仑山深处的边关哨卡,生命禁区的精神高地。在这个含氧量仅为内地一半的地方,一代又一代信念如铁、意志如钢的戍边官兵,挑战生命的极限,创造了英雄的喀喇昆仑精神。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来临,这些远在天边的官兵执勤、生活如何?

  带着家乡亲人的牵挂和全国网友的关心,新华社“走基层”采访组于中秋节当天,登上海拔5380米的神仙湾,通过海事卫星,开展微博直播,使守边官兵第一次在互联网上与亲人、与网友们见面互动。

  主题为“你在天边、你在眼前”的中秋专题,经过新华网、新浪网重点推广,把远在天边的官兵推到了人们的眼前,引起网友广泛关注。

  “真是个难忘的中秋节!”神仙湾哨所指导员王启杰说,这次直播,首次让神仙湾哨所在互联网上与网友们实现了互动,有助于社会全面了解边防部队,也有助于官兵们了解外界。

  由于海拔太高,路途艰险,神仙湾哨所尚未开通手机信号和互联网。

  为了确保直播成功,采访组携带了两台海事卫星。然而,在四围都是雪山的哨所里,卫星信号非常微弱。仅是为了寻找一个卫星信号充足的地方,采访组就在缺氧的哨所里上下调试,花了1个多小时,每个人都累得脸色发黑,嘴唇发紫。

编辑:王新妍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