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 听民声)三甲医院:“挂号比春运买票都难”

时间:2011-08-30 12:44   来源:新华网

  24日5点50分赶到北京同仁医院时,记者立即意识到:如果我要挂号,已经太晚了。“昨天夜里就等在医院”的人们已挤满挂号处大厅。“挂号比春运买票都难,甚至得排几天几宿。”一位外地患者说。

  迈进医院大门,瓜子皮、烟头、方便面袋无处不在。这是熬了一夜的人们的“消耗品”。一位父亲身边的孩子躺在地上仍然睡着,硬纸板和毛巾当了“铺盖”。

  和他一样睡在、坐在院内的人们此时陆续站起来,把身下的硬纸板或泡沫垫细心地收起,因为“如果挂不到号,明天还用得着”。随着人们涌进大厅,挂号处5个窗口很快排起了20来米的队伍。

  7月中旬以来,同仁医院日门急诊量已连续一个月超过或接近1万人次。医院将早晨挂号时间提前到6时30分。

  挂号处大厅外,8岁的盛春杰(化名)左眼戴着眼罩,趴在窗户上盯着看。他的母亲排在2号窗口第8位。6时20分,挂号处大厅喇叭声响起:“挂号把身份证、户口本、就诊卡提前拿出来啊。”

  盛春杰的母亲屈膝猫腰钻过护栏,问维持秩序的保安员:“从陕西过来,给孩子看病,没带户口本怎么办?”“挂不了。”保安员回答得干脆。

  站在队伍中的人提醒“可以让家里人发传真”。那就意味着,要放弃经过一夜蹲守的位置。这位母亲又钻过护栏,回到队伍中等待。

编辑:刘洋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