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宾盛赞魅力曹妃甸工业区规划理念

时间:2012-05-07 23: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高雄小港区代表们在曹妃甸建设规划馆前合影。(中国台湾网发 张成标 摄)

  中国台湾网5月7日唐山消息  5月6日下午,来自台湾嘉义县、云林县、台南市及高雄市的180名台湾基层民众代表来到河北省唐山市,参观了曹妃甸建设规划馆。

  处于渤海湾的曹妃甸工业区是中国首个吹沙造地、填海造地的试验区。团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观看了唐山环渤海区位图,直观的了解了经济区示意模型、工业区规划模型以及新城规划模型,纷纷盛赞唐山曹妃甸潜力无穷,前景无限。

  高雄小港区委员会委员胡文正是台湾钢铁公司的一名员工,从事钢铁行业已有30余年之久,长期与大陆的首钢、宝钢、鞍钢等钢铁企业合作交流,在参观完曹妃甸规划馆后感触良多,他说,“大陆的工业区规划与高雄小港区的工业区域设施、规划是一样的理念,周围都有码头、船坞、发电厂、铁路运输系统等必备设施,并且台湾的钢铁产业原材料多半是从大陆引进,经加工生产后,销往各个领域。”胡文正表示,随后他们还将与宝钢建立更直接的合作关系,曹妃甸是一个前景广阔的发展地带,期待能建立起更深入的交流与长期合作。

  曹妃甸综合开发潜力巨大。曹妃甸港区处于环渤海经济圈前沿,其地理及水深条件,可供开发25万吨级多专业、多用途泊位群体,包括进口铁矿石、原油等大宗散货专用码头与中小吨级中转疏运和散杂码头组合配置,规模优势突出。曹妃甸港区不仅具备合理布局和开发建设大型深水港优越的经济地理资源条件,而且具有成组建设大型深水码头得天独厚的条件。

  团员们参观曹妃甸建设规划馆时都对其设计理念和设施规划连连称赞。来自台南的方联贵说,“曹妃甸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布局集中,经济腹地广阔,物产丰富,物流发达,面对大陆南北资源互补、经济融合走势,曹妃甸港区的开发建设,将构造新的区城优势,开辟新的产业空间,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悉,参访团一行还参访了唐山地震博物馆和位于遵化的清东陵古帝陵建筑。(记者 李丹)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