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基层民众登居庸关长城 观鸟巢水立方美景

时间:2012-05-10 08: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基层民众参访团在居庸关长城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刘承思 摄)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北京消息 9日,来自台湾嘉义县、云林县、台南市及高雄市的220名台湾基层民众大陆参访团一行分别游览了居庸关、鸟巢和水立方,感受了从古代到现代的建筑奇迹。

  “不到长城非好汉”。上午,团员们来到天下第一雄关——居庸关,沿着陡峭的台阶,一路攀爬而上,兴奋地感叹长城之雄伟、壮阔。

  “长城两端的景色真是不一样的美啊!”来自云林县的张明璁不畏辛苦,攀爬城楼两边的长城,一路用DV拍摄全程景观,要带回台湾与朋友们共同分享。来自高雄市的叶美凤说:“真是太佩服古代人了。如果让我们现在来修建这样一项伟大的工程,估计是不可能了。谁能算清楚有多少人爬过长城,仰望长城之雄伟。你看,这里的台阶都被磨凹了!”

  随后,参访团来到2008年奥运会的主体育场鸟巢和水立方参观游览。很多团员都兴奋不已跑到鸟巢、水立方前合影,并且嘱咐摄影师一定要把后面的鸟巢、水立方拍清楚,回去要告诉亲朋好友,他到过鸟巢了。高雄市许嘉兴告诉记者,“在台湾也有一个“小鸟巢”,但是不能跟这个鸟巢相媲美!北京的“鸟巢”见证了人类在建筑与人居环境领域的不懈追求,是历史性的伟大建筑。”

  9天行程马上要结束了,参访团团员们都感叹大陆这些年的快速发展。来自台湾民众服务社理事庄陈玉瑕说,她很喜欢秦皇岛,那里气候宜人,生活舒适、惬意;唐山纪念馆深深触动了他们,也很敬佩唐山人民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庄陈玉瑕用“惊艳”一词形容北京这座城市,她说,“参观社区和农业示范园,和大陆民众近距离交流,彼此没有语言障碍,感觉很亲切,并且还可以相互借鉴经验,两岸基层的交流活动应该多办些,大家多多相互了解,才会共同进步。此次参访,代表们都觉得收获颇多,非常值得。”

  来自高雄市的许嘉兴已经78岁高龄了,他兴奋勃勃地向记者说,“我下个月还要来大陆。计划去西藏看看,登下世界屋脊,看看神秘的日光城——布达拉宫!”台南市方联贵说:“参访行程马上要结束了,但是离别不是情感的分散,而是两岸友谊的绵延。”

  据悉,参访团将于5月10日结束此次大陆参访活动,返回台湾。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邀请,台湾基层民众参访团在大陆开始了为期9天的参访交流活动。活动期间,参访团深入北京多个社区进行近距离交流,共享基层工作经验;并在天津、秦皇岛、唐山参观了台资企业及农业生态园区,感受了大陆经济发展变化。(记者 郜利敏 刘承思)

编辑:刘承思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