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事:网民热捧重庆“最美女孩” 原是“90后”护士

时间:2011-08-30 12:18   来源:新华网

(中国网事·感动2011)网民热捧重庆“最美女孩”:最是那一跪地施救的暖意

  8月3日,手术完成后余书华露出了笑容。余书华从北京中医药大学远程教育学院毕业刚走上护士岗位短短5个月。网帖《这才是酉阳最美丽女孩》近日将全程救援一位溺水老人的图片上传至网络,其中一个嘴对嘴为溺水老人做人工呼吸的蓝衣姑娘受到网民热捧,被称为“最美女孩”。连日来,“最美女孩”到底是谁、寻找“最美女孩”,成为网络论坛、微博上热议话题。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3日赶赴重庆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采访备受网民追捧的“最美女孩”90后护士余书华,还原令无数网友动容的草根平民“最美”善举。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余书华在救助老人(资料图)
..................................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朱薇、牟旭)网帖《这才是酉阳最美丽女孩》近日将全程救援一位溺水老人的图片上传至网络,其中一个嘴对嘴为溺水老人做人工呼吸的蓝衣姑娘受到网民热捧,被称为“最美女孩”。连日来,“最美女孩”到底是谁、寻找“最美女孩”,成为网络论坛、微博上热议话题。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3日赶赴重庆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采访备受网民追捧的“最美女孩”90后护士余书华,还原令无数网友动容的草根平民“最美”善举。

  【核心网事】嘴对嘴为溺水老人实施人工呼吸 网友发帖寻找“最美女孩”

  一篇题为《这才是酉阳最美丽的女孩》网帖近日被上传至网络,该网帖中9张现场救援溺水老人照片所串成的场景立刻引发网民关注,其中一名年轻的蓝衣女孩双腿跪地、嘴对嘴给溺水老人实施人工呼吸的照片尤为受关注,备受感动的网友们纷纷转发此帖,照片中的蓝衣女孩被网友称为“最美女孩”。“最美女孩”到底是谁、寻找“最美女孩”,成为连日来部分论坛、微博上热议的话题。

  最早上传网帖的发帖人熊科林告诉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说:“当天,我正在下班的路上,听到有人呼救说有老人溺水,连忙赶到出事的地方,当赶到时,已有很多人在合力救人,我当即拿出相机把现场救人场景记录下来。”

  “当时有个身穿蓝衣的女孩先是跪在地上,嘴对嘴给溺水老人做人工呼吸,然后又用胸部按压的方式试图救醒老人,现场很多人竖起了大拇指。当时我第一反应是认为这女孩应该是老人的亲戚,可后来我上前询问后才知道,这位蓝衣女孩与溺水老人素不相识,还不愿留下自己的真实姓名和身份。老人被救护车接走后,蓝衣女孩便离开了,当时围观的人都想知道她到底是谁。”熊科林说,随后他便将拍摄的这组救援画面上传到“酉阳人在线论坛”上,而他起名的“这才是酉阳最美丽的女孩”由此引发寻找“最美女孩”的大爱网络行动。

  网友“逆风蝴蝶”发微博称,这是一道选择题,或许我们中少数人会遇到:当溺水老人被人从河中救起,浑身是水的他已重度昏迷,此时,你若在身边,是打120急救,打110求助,还是大声呼救或是替溺水者按压心脏?重庆酉阳一名蓝衣女孩在临危一刻给出了她的答案:跪下去,嘴对嘴为溺水老人实施人工呼吸。被视为“最美女孩”受之无愧,为她鼓掌!大家一起努力找出“最美女孩”到底是谁。

编辑:刘洋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