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部署全面开展“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活动

时间:2011-08-31 09:49   来源:中国记协网

  8月17日下午,浙江省召开全省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宣部等五部门8月9日视频会议要求,对全省新闻战线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出席并讲话。  

    茅临生指出,全省新闻战线要从新闻工作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高度,深刻认识“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对“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化和升华,也是“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对于新闻战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提高新闻队伍综合素养,增强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实际效果,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打牢我省新闻事业健康发展的基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茅临生强调,全省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针对我省新闻工作实际,明确工作重点。要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进行广泛深入的群众路线教育,着力坚定党的群众路线。要经常性地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在调研中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提高把握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新闻单位要开设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专栏,不断改进创新报道内容。要通过基层联系点、挂职锻炼、定点帮扶等制度持续不断推动记者、编辑深入基层,开展蹲点调研采访,着力培育良好的工作作风。要学好用好群众语言,着力形成清新朴实、生动鲜活的文风,增强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通过活动的开展,努力推动新闻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茅临生要求,要着重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实际效果。各级党委宣传部、各新闻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部署,联系实际、创新载体,不断完善基层联系点、业务考核、新闻评奖、群众评价等工作机制,推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不断向广度深度展开。  

    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主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鲍洪俊宣读了《浙江省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实施意见》。省广电局局长张宝贵、省新闻出版局局长陈昆忠对本系统、本行业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记者俞佳友、浙江广电集团记者张宏、杭州日报报业集团记者张姝等编辑记者代表结合各自挂职锻炼、蹲点采访、典型人物采访的工作经历,介绍了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加强新闻报道吸引力、感染力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省记协主席、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高海浩,浙江广电集团党委书记、总裁王同元,省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协调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级主要新闻媒体领导班子成员及所属子报、子刊、频道负责人,新闻单位编辑记者代表在主会场出席了会议。各市(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外宣办、文广新局、记协、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及采编人员代表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浙江省“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协调领导小组同期成立,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任组长。活动办公室设在省“三教办”。(傅亦军)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编辑:刘洋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