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召开“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活动动员会

时间:2011-08-31 09:48   来源:中国记协网

  8月16日上午,辽宁省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动员会议在沈阳召开,对全省新闻战线开展“走、转、改”活动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江指出,全省新闻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在新闻战线广泛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指示精神,把这项活动与争先创优活动、与新闻系统开展的“三项教育”学习活动相结合,切实把“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全省新闻战线要充分认识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重要意义,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活动热潮。一要扎扎实实走基层,走基层是此项活动的途径和载体。要以走基层为突破口,夯实新闻工作者的根基。新闻工作者就是要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田间地头、车间班组,深入生活,面对面了解群众、服务群众,增进群众感情,做群众的贴心人。二要老老实实转作风,转作风是此项活动的方向和本质。新闻队伍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高质、高效地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要以转作风为着力点,坚定党性原则,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强化真实是新闻的生命,弘扬正气,营造和谐、良好的氛围。三要切切切实实改文风,改文风是这项活动的标志和结果。要以改文风为落脚点,倡导清新朴实、言简意赅的文风,用群众乐意接受的方式阐述观点,用群众语言来改进文风,力求“短”、“新”、“实”,让人们爱听爱读爱看,务求最佳的宣传效果。  

    张江强调,要把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转变作风、改进文风常态化、制度化。要切实加强对这项活动的组织领导,不断改进方式方法,切实推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扎实深入地开展。  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常卫国主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孟繁华宣读了活动实施意见,省广电局局长李厚朴、省新闻出版局局长马述君、辽宁报业传媒集团吕宝生、辽宁广播电视台吴庆久、东北新闻网李爽在会议上发言。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省记协及沈阳市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媒体、沈阳市主要媒体的领导和编辑记者出席了会议。各市党委宣传部以及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编辑记者代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辽宁省三教办)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编辑:刘洋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