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迅速动员部署“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

时间:2011-08-30 11:39   来源:中国记协网

  8月12日下午,福建省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动员会议在福州召开,深入动员部署相关工作 福建省三教办 供图

  8月12日下午,福建省新闻战线广泛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动员会议在福州召开。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国忠指出,新闻工作承担着宣传群众、动员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必须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全省新闻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刘云山同志在中宣部等五部门召开的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是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持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重要举措,是新闻战线增进同人民群众感情、提高服务人民群众能力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新闻宣传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有效途径,是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明确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使“走、转、改”的过程真正成为锻炼队伍、推动工作的过程。

  唐国忠强调,“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是一项实践性很强的活动,要密切联系实际,精心组织安排,抓住关键环节,做到“真下去、真深入、真转变”,回答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要真走基层,带着浓厚感情走进基层,着眼群众需要走进基层,着力反映全省上下“继续打好五大战役、大干开局之年”的生动实践,着力讴歌广大群众致力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创业激情,满腔热情地为群众鼓与呼,更好地为群众代言、为群众谋利。要真转作风,大力继承和弘扬新闻宣传工作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实践当成最好的课堂,不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丰富阅历,在实践中提升思想境界,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职业品格。要真改文风,虚心向群众学习,善于用百姓的视角观察问题,用群众乐意接受的方式阐述观点,用群众语言来改进文风,力求“短”、“新”、“实”,让人们爱听爱读爱看,务求最佳的宣传效果。

  唐国忠强调,要坚持把改进创新贯穿于“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全过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成为全省新闻战线的自觉行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高新闻宣传水平,树立新闻战线良好形象,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持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为更好地开展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福建省委宣传部等5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在全省新闻战线广泛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意见》。光明日报福建记者站、福建日报、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州日报的代表在会上介绍了经验和体会。(福建记协)

编辑:刘洋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