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闻工作者协会发倡议书 扎实开展“走转改”活动

时间:2011-08-30 12: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这是新闻战线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三项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强新闻宣传吸引力感染力的重要途径。为深入、扎实开展好“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我们向全市新闻单位和全体新闻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每个单位都要有实实在在的活动措施,做到“家家有基地、人人有定点、天天有报道”。

  二、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下去,有固定联系点、有时间安排、有实质内容。

  三、每一名新闻工作者都要有基层联系点,人到基层,心到基层,感情投入基层,报道来自基层。

  四、提倡深入、扎实的采访作风,不深入采访的不写,不到现场的不写,未经核实的不发。走出办公室,用脚跑新闻。

  五、用群众的语言写群众身边事,用通俗的语言解读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不用艰涩概念和生僻词语,多说短话、实话、新话,少说大话、空话、套话,让群众喜闻乐见,听得懂、听得进。

  源头有活鱼,基层天地宽。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指示精神,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自觉的行动,投身到“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中,让基层意识、群众观点刻在心里、融入血液,忠诚践行新闻工作的崇高使命。

  社会监督举报电话:67189611转72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编辑:刘洋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