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洽会中外客商看好西安 签约项目投资占总额76%

时间:2012-04-07 23:46   来源:西安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2012中国西安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西安市集中签约合同项目32个,项目总投资469.96亿元,比第15届西洽会增长18.86%,项目主要分布在商贸、机械等十多个行业。

  西安市的签约项目中,中外客商投资在项目总投资中占绝对优势。昨日签约中,外地投资322.38亿元,外商投资36.31亿元。

  在所签的项目中,中外客商投资额占项目总投资额的76.32%。这说明中外客商对西安更加看好,而且愿意投入更多资金,更愿意以独资的形式进行经营。在签约的32个项目中生产性项目有29个,总投资达到310.51亿元,占总投资的66.07%。

  昨日集中签约项目主要分布在商贸、机械、石化、农业、电子、轻工、能源、交通与房地产等十多个行业,涉及经开区(5个)、高新区(5个)、沣东新城(2个)、航天基地(2个)以及灞桥区(2个)等21个开发区和区县。这些项目为区域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另外,签约中总投资在3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3个,投资80亿元的大明宫万达广场和投资30亿元的中和新城项目等,这些重大项目的建设,将对西安区域经济的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记者 吕华)
编辑:杨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