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的三座古建大院可能开发成博物馆

时间:2008-11-03 13:19   来源:《西藏商报》

  10月29日上午,记者从拉萨市城关区城建房产局了解到,老城区普章萨巴、平康、波达仓三座藏式古建大宅院维修工程目前已停工,其中的普章萨巴古建大院维修工程已经竣工。

    据拉萨市城关区城建房产局局长洛桑年扎介绍,在维修三座藏式大院时既要保持大宅院原有的建筑风格,也不能改变这三座大院的性质及整体结构,只能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加固、修缮和恢复。三座古建大院中平康、波达仓两座古建大宅院的历史悠久,面积也比普章萨巴古建大宅院大,所以目前还未能完工,维修工程将在明年3月继续进行。

    洛桑年扎说,三座古建大院维修工程竣工后将邀请本地、国内专家进行评审。对于将三座古建大院开发成为旅游景点目前已有三个方案:将古建大院开发成家庭旅馆;开发成为民族手工艺产品展销点或开发成为博物馆。据介绍,如果开发成家庭旅馆会损坏到古建大院建筑,对大院保护不利,最有可能的是将大院开发成博物馆。
 
 

编辑:董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