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新建景区将陆续开门迎客

时间:2008-11-11 16:24   来源:拉萨晚报
  今年,拉萨市全面加快旅游景区景点建设,全面提升和优化旅游硬环境,陆续启动了老城区古建大院维修、松赞干布出生景区建设工程和吞巴藏香景区建设等旅游景区景点建设,推进了全市旅游景区的开发和建设。

  9日上午,记者在墨竹工卡县松赞干布出生地景区大门看到,具有藏式风格的大门主体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粉刷墙体。走进松赞干布出生地景区,松赞圣泉改扩建现场一片繁忙,工程的地基基础施工已经完成。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松赞干布出生地景区包括:松赞干布出生地纪念馆、古城墙及松赞圣泉改扩建和松赞拉康等在内的6个维修项目。目前,松赞干布出生景区大门已经完成了工程的80 左右,松赞圣泉改扩建也已经完成了地基基础施工。景区内的其它项目也将陆续开工建设,预计整个工程于明年10月建成投入使用。

  在城关区平康大院内,工人们正在雕梁画栋修缮这座古建大院。

  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平康大院将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不改变文物大院的性质及整体结构。施工单位制订了详尽的保护维修方案,以包括屋面、地面打阿嘎土夯实,窗梁木雕彩绘装饰等在内的民族传统手工艺及建筑方式,对这古建大院进行加固、修缮和恢复,工程初步预计于明年6月底前完工。

  据市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正全面加快旅游景区景点建设,陆续启动了老城区古建大院维修、松赞干布出生地景区建设工程和吞巴藏香景区建设等旅游景区景点建设。同时,曲水县的俊巴渔村景区也启动了规划设计工作。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