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西藏今昔》展览 感慨西藏历史巨变

时间:2008-11-10 15:49   来源:中国西藏信息中心

 
《西藏今昔》展厅


众多观众参观


观众留言本


观众留言

  11月6日上午,18家内地网站记者来到西藏博物馆,参观《今昔西藏》大型主题展。

  《西藏今昔》大型主题展,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等单位主办,西藏展览中心、北京民族文化宫承办,西藏博物馆协办。

  展览通过146件珍贵的历史文献、文物以及400多张图片、图表,再现了西藏的历史发展脉络,介绍了自元代以来,历代中央政府对西藏行使有效主权管辖的情况。生动展现了西藏的昨天和今天,既有全景也有特写,再现了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农奴翻身当家作主等诸多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进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西藏在经济、文化、社会、人民生活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大进步。

  记者了解到,自10月1日《西藏今昔》开展以来,已接待干部职工、民工群众、学生、游客约两万人,新旧对比,观众无不对西藏发生的巨变感到振奋,更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深厚情谊。


西藏今昔展图片 摄影:顾钰


西藏今昔展图片 摄影:顾钰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