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支持藏药产业 奇正藏药弘扬藏医药文化(组图)

时间:2008-11-08 21: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网络媒体西藏行的记者走进坐落在蓝天白云下的西藏奇正藏药厂。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拉萨消息 今年7月28日,首批91家“创新型企业”名单公布,联想、海尔……在这份代表我国企业创新最高水平的名单中,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唯一的民族药企业名列其中。网络媒体西藏行的记者今天走访了坐落在蓝天白云下的西藏奇正藏药厂。

 

  “目前,藏药的主要销路还是国内市场,希望有一天藏药能走向世界”,奇正藏药生产总监边巴次仁告诉记者。1995年,西藏推进光彩扶贫项目,奇正藏药便扎根雪域,从无到有,到目前为止,它雇用藏族员工近百人,并且解决了相当一部分少数民族残疾人的就业问题。奇正藏药的成功,使优秀的藏药文化得以进入内地主流市场,造福广大患者的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藏医药文化的传播与弘扬。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政府提出依托高原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的战略目标,西藏林芝地区地委书记赵合表示,推动藏药产业发展,弘扬藏医药文化是现在政府十分重视的项目,政府在政策上给了藏药生产厂特殊的支持,鼓励农牧民大量种植原药,保证药源的安全、优质;藏药产业的发展也增加了群众的收入,给群众增加了一个稳定的增收来源。 

 

    藏药有自己独特的理论及医药体系,藏医和中医、古印度医学、古阿拉伯医学,在人类医学史上曾产生过巨大的影响。据介绍,奇正藏药不仅是在生产藏药,并且他们还自发投入基础研究资金,设立专门的机构深入挖掘藏医药的潜力,设置了网站宣传藏医药文化。

 

    “与中医在内地的现状不同,藏医药在农牧区更是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年轻人也很喜欢用。”边巴次仁介绍,藏医药以其鲜明的特色疗效和相对低廉的服务价格,越来越受到了各族群众的欢迎,另外,藏医药注重整体的调理,现在许多人处于亚健康状态,藏医药讲求的系统平衡的理论就有它的“用武之地”。(董洁 图/文)

 

 

奇正藏药生产总监边巴次仁接受采访。

 

 

药品展示区。

 

 

众多荣誉。

编辑:董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