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藏火车票提前5天发售

时间:2006-07-10 10:12   来源:

    青藏铁路全线通车试运营已经10天,进藏客流一直居高不下。为方便旅客,管好用好世界一流高原铁路,青藏铁路公司采取措施加强列车售票组织工作,西宁至拉萨车票全部从西宁火车站售票窗口出售。

    为了确保广大群众能够买到车票,青藏铁路公司向铁道部请示,将西宁至拉萨的客票预售时间由10天改为5天。同时,将进藏列车的车票全部投放到西宁火车站售票窗口出售,取消所有团体票和旅游集体票的预订和购买。对旅客购票采取限售方式,软卧车票、硬卧车票每人限购2张,硬座车票每人限购3张。青藏铁路公司还从内部管理入手,一方面对售票员提出要求,即进入售票室时不许带钱和手机,避免工作人员私自从内部买票,确保售票窗口有充足的票额。另一方面,要求路风监督部门加强暗访监督力度,防止发生路风不良现象;公安部门加强了警力,加大对票贩子的打击力度,确保旅客利益。

    另悉,为缓解拉萨列车的压力,青藏铁路公司从7月10日开始,加开西宁至格尔木的L909/10次旅客列车。L909次列车21时10分从西宁始发,次日9时43分到达格尔木;L910次列车19时30分从格尔木始发,次日8时20分到达西宁,中途在哈尔盖、柯柯、德令哈有停站。(倪晓颖)

来源:青藏铁路网

编辑:weim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