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启动“网上三维祭祀黄帝陵”

时间:2008-04-02 21:52   来源:西部网
 
“网上三维祭祀黄帝陵”截图
 
点击进入“网上三维祭祀黄帝陵”

西部网讯 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陕西行活动的启动仪式上,陕西省网管办和西部网联合推出的“网上三维祭祀黄帝陵”引起了网络媒体记者的关注。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胡悦和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一起点击开通了“网上三维祭祀黄帝陵”,在工作人员用鼠标和键盘控制下,网络媒体记者们如同置身黄帝陵前,从庙前广场拾阶而上,进入轩辕庙,登上祭祀广场,步入祭祀大典,黄陵古柏郁郁葱葱,仿佛就在眼前,完全三维的演示方式让记者们大为惊叹,对即将参加的祭祀大典产生了更为浓厚的兴趣。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薛保勤介绍说,清明公祭黄帝陵是国家委托陕西省承办的每年一次祭祖活动。今年陕西策划了网上三维祭祀黄帝陵,借助社会力量,组织陕西瀚潮信息科技发展公司会同西部网,利用现代计算机三维技术,制作了黄帝陵三维全景图像,并在陕西重点新闻网站——西部网举办网上三维祭祀黄帝陵活动,供国内外华人网上祭祖。据了解,在技术上这是国内第一个大型网上三维宣传活动,是陕西探讨利用最新的计算机和网络技术,开展宣传陕西的一种积极尝试。

编辑:李艳波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