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克英西洽会上以茶代酒推介益阳黑茶(组图)

时间:2008-04-05 22:58   来源:

王克英(中)以一个湖南人的身份,“以茶代酒”向来宾推介湖南益阳黑茶。     

黑茶专业人士介绍黑茶中有“金花”,引起王克英和来宾的兴趣。

王克英(右)每参观完一个展台,都不忘拿宣传资料分送给来宾。

  红网西安4月5日讯(特派记者 汤红辉)他乡遇故人,是一件非常愉悦的事情!在今日于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的第十二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上,能在密密麻麻的展位中找到湖南益阳黑茶的大气展台,已经是令人振奋的事情,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克英还现身黑茶展台,向来宾们推介益阳黑茶,令远离湖南的记者倍感亲切。
  
  湖南益阳黑茶展台设在西洽会的B2区,特色的茶具,古色古香的茶叶包装展览,使得整个展区弥漫着黑茶历史文化的氛围。在益阳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王克英与陕西省有关领导和客商首先来到湖南白沙溪茶厂有限公司的展台。一行人在茶几边围坐下来,不到几分钟,一壶茶香四溢的黑茶早已煮好,待茶艺礼仪员倒好茶后,王克英首先端起茶杯,以一个湖南人的身份说:“我是湖南人,来,我们以茶代酒,干一杯!”众人跟着端起茶杯,细细品味起来。
  
  在茶艺礼仪员添茶间隙,白沙溪茶厂王双如副总经理适时介绍起了湖南黑茶历史。他说,益阳是全国最早也是湖南最大的黑茶产区,黑茶历史文化资源十分丰厚,这里是中国第一块黑砖、第一块花砖、第一茯砖的诞生地,而益阳安化还是古丝绸茶路与茶马古道的起始点、出发地,至今保留许多有重大历史文化遗产价值的文物古迹,也是至今世界唯一的千两茶生产地,2006年2月14日中央电视台《鉴宝》栏目展出一篓53年前产自安化白沙溪茶厂的天尖,专家评价48万元并被竞买走,轰动了全国茶叶界和收藏界。
  
  一直以来,黑茶是湖南的主要茶类,年产量达2.5万吨,占全国总量的50℅以上,为保障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生活需要和边疆地区的稳定、繁荣,维护国家民族团结作出了重大贡献。王克英介绍说,他的一位在新疆的从政朋友,每次到湖南来,都向他点名要买不少益阳黑茶回家饮用。
  
  随后,王克英一行又来到湖南黑美人茶叶有限公司、益阳茶厂等展台,一一仔细参观。而最令人感慨的细节是,每参观完一个展台,他都不忘拿起展台上的企业和黑茶产品宣传资料,分别送给陕西省有关领导和客商手中,“黑茶不错,请多关注我们湖南益阳的黑茶”。
编辑:李艳波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