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形西瓜亮相西洽会 奥运专供只能看不能买

时间:2008-04-07 00:06   来源:西部网

    方形西瓜+心形西瓜

奥运专供的方形西瓜

    西部网讯(记者 李楠 张喆)走进西洽会台湾展馆,一个方形的西瓜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不要动!只看不卖的!”记者刚想摸摸,就被展位负责人呵止。

    这个台湾果农牛气十足。当记者说明来意,他和蔼起来,“有些人乱动,都把瓜皮弄破了,所以不让动的”。据老板介绍这个方形的西瓜是奥运特供的品种,上面还有奥运标志。

    “这西瓜能长成方形,能不能长成三角形?”,有人问到。老板一笑:“能啊,我这有个心性的,看看”,说着从桌下掏出一个香瓜大小的心型西瓜。“这西瓜主要的作用是观赏,可以放两年不坏”。

    记者了解到,这种有棱有角的西瓜是经模具压缩、生物技术处理育成的,瓜皮韧性较强,不易被压破。西瓜经压缩后,单位体积营养密度增大,营养更丰富。方形西瓜观赏,且便于运输,贮藏期也大大延长。

    各位网民,如果您也想去看看这些长相独特的西瓜,西洽会台农展区就有!只能看不能买哦!

编辑:李艳波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