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西洽会在西安开幕

时间:2008-04-05 14: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十二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摄影:李艳波)

 

 

  中国台湾网4月5日西安消息 第十二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今天上午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31个省市及美国、加拿大等56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云集西安,寻求商机,共谋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台湾地区的42个企业在本次西洽会设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以及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袁纯清、省政协主席马中平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第十二届西洽会组委会主任、陕西省省长袁纯清致开幕辞。

  袁纯清在致辞中说,11年来,西洽会见证了我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的历史进程,历届西洽会始终以东西合作、优势互补为宗旨,各参展参会省区市代表团累计签订国内横向联合、利用外资、商品贸易合作总额超过1万亿元,西洽会已经成为东中西部地区进行多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展会平台。本届西洽会将以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更加广泛务实的合作领域,为中外客商提供更多的商机,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第十二届西洽会将继续坚持加强东中西部合作的宗旨,以“互动、开放、和谐、发展”为主题,以投资洽谈为重点,以投资促进和商品展销为主要内容,以“两会、五馆、系列活动”为总体框架,即“  大力发展高技术产业,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工作座谈会”和“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经济合作洽谈会”;设置投资洽谈馆、节能环保馆、信息通信馆、旅游工艺礼品馆和人才交流馆,共计2600个展位;同时,还将结合展馆现场展示洽谈,举办系列投资贸易促进活动。

  本届西洽会将继续办好五个专业展馆。其中节能环保馆设500个展位,组织各省区市节能环保企业展示节能减排新成果,推广节能环保新技术,推介循环经济示范项目,展销环保型产品和节能、环保设备,开展重点招商项目洽谈。

  此外,新创办的人才交流馆邀请了一批人才交流机构和企业参展参会,现场招聘人才,同时组织西部地区人才交流机构、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参展,面向参展参会企业推荐毕业生、人才及科研项目。

  与此同时,大会继续设置信息通信馆、旅游工艺礼品馆和大型工程建设机械及汽车展区。据指出,本届西洽会的专业展馆展会内容更加丰富,特色更加鲜明,参展范围更加广泛。

  据记者了解,在西洽会共设置了60个展位的台湾企业展区,有台湾地区42个企业设展,509名台商参展参会。主要展示机电、食品、轻工、医疗仪器、生活消费品等商品。还将举办台商投资西部恳谈会等投资贸易促进活动。(李艳波)

 

 

台湾企业展区 (摄影:李艳波)

 

进入专题: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陕西行

编辑:田云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