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行开启“美食之旅”

时间:2008-04-03 21:04   来源:西部网

  

  陕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雪梅在陕西餐饮品牌推介会上致辞

  

  中国饮食文化研究专家王子辉教授陕西餐饮品牌推介会上为记者们介绍陕菜

  

  网络媒体记者们认真拍照

   西部网讯 “这恐怕是我这一辈子都难忘的一顿饭了,不但好吃还很好看,每道菜都很精细,而且都有寓意,看来我今天得‘横着’出去了。”随着西安饭庄的服务员端上来的一道道精美的菜品,来自河北新闻网的记者发出如此感叹。

   今天(4月3号)中午,参加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活动的记者们来到了具有“陕菜宗师”之称的西安饭庄,领略了陕菜的魅力。“葫芦鸡、温拌腰丝、泡泡油糕”等陕菜名宴,一被服务员端上饭桌,首先听到的是“咔、咔”的相机声,和“哇!好漂亮!真好看!”的感叹声。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媒记者们是双手并用,一会换相机,一会动筷子,忙的不亦乐乎。今天吃的陕菜不论从品种口味还是从造型、盛器上都可以说达到了美食艺术的境界,是时尚与古典的结合,衬托出饮食艺术之美。让记者们对陕菜的了解不仅仅停留在羊肉泡馍、肉加馍、擀面皮等小吃上,更对陕菜刮目相看,赞不绝口。

   陕菜简介

   陕菜,又叫秦菜,中国重要地域菜。由历史上的宫廷菜、官府菜、商贾菜、寺观菜、市肆菜、民间菜、少数民族菜和当代的关中菜、陕南菜、陕北菜等纵横两个方面组成。既有精雅的高档菜,又有普通的大众菜;既包括一批传统菜、仿古菜、创新菜,又包括众多清真菜、素菜、药膳菜,还包括品类丰富的面点小吃。  

   西安饭庄简介

   西安饭庄始建与1929年,迄今已有近80年的历史,以其在西安餐饮企业独一无二的风姿鉴证着古城的岁月变迁。西安饭庄以“陕菜正宗”、“陕西风味大全”闻名于世,曾接待过周恩来、叶剑英等国家领导人,张学良、杨虎城等爱国将领,后又多次宴请老舍、柳青等文坛名家而名噪大江南北。在周总理的关怀下,西安饭庄又大规模扩建,且著名文学家郭沫若又为西安饭庄题写了店名。

  

  

  

  黄桂柿子饼

  

  金线油塔

  

  兰花金盏酿发菜

  

  泡泡糕

  

  葫芦鸡

  

编辑:李艳波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