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西洽会举办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发展专题论坛

时间:2008-03-28 14:55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省政府在第12届西洽会期间将主办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发展专题论坛,这将成为本届西洽会引人瞩目的一个亮点。

  这是一款具有卫星导航功能的国产手机,如今卫星导航技术是越来越广泛地运用到大家的生活中了。在本届西洽会上,国内卫星导航领域的著名专家和一流企业将齐聚西安,举办卫星导航产业的一个高峰论坛。

  大家所熟知的卫星导航技术包括汽车GPS定位和导航仪、卫星导航手机等,其实它还广泛应用于国防军事领域,是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性高技术产业。目前,我省在国内卫星导航领域拥有相对完整的产业链,有相关研究机构和企业近30家。我国第一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GPS核心芯片组就诞生于西安。为了进一步加快我省以国防应用为重点、民用产品为支撑的卫星导航产业发展,省政府决定借本届西洽会举办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发展专题论坛,加强科研单位、院校和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许蒲生:我们争取能够把卫星导航这个论坛,办成国内比较高端的论坛。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