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燕赵——两岸文化联谊行”16日圆满落幕

时间:2013-07-17 08: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16日晚,“情系燕赵——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在承德圆满闭幕,这场为期十天的燕赵历史文化探寻之旅画上了圆满句号。(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承德消息 聆听河北梆子、大赞剪纸花技艺、雨中赵州桥上怀古叹今、保定军校中追忆过往、张北草原上豪情呐喊、中华三祖前共同祭拜……。16日晚,“情系燕赵——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在承德圆满闭幕,这场为期十天的燕赵历史文化探寻之旅画上了圆满句号。 

  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情系燕赵——两岸文化联谊行”7月9日在石家庄开幕后,两岸100余位台湾文化教育界人士与大陆文化界代表共聚河北,一起感受燕赵大地的历史文化。 

  文化部港澳台办主任、中华文化联谊会副会长张爱平在闭幕式上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呈现良好前景,两岸同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也更加需要携手合作,共同发展。希望通过“情系”平台,促成两岸各界人士深入交流,共同挖掘中华文化内涵,探求民族精神实质。 

  台湾嘉宾团团长、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副董事长严隽泰表示,中华文化的精髓与缩影,在此次燕赵之行中有所感悟,也让此行的台湾团成员们记忆深刻。他指出,“情系”活动已成功举办了11届,在两岸文化交流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抛砖引玉的作用,希望未来,此类活动能够延续下去,让两岸文化交流继续发扬中华文化的力量,推进民族振兴进程。  

  “情系燕赵”活动今日圆满落幕。据悉,自2001年以来,文化部以中华文化联谊会名义和有关省级人民政府合作,相继成功举办了“情系三峡”“情系黄山”、“情系香格里拉”、“情系敦煌”、“情系中原”、“情系湖湘”、“情系长安”、“情系八桂”、“情系巴蜀”、“情系齐鲁”等大型两岸文化联谊活动,在两岸文化界形成很大的影响,已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知名品牌。(中国台湾网记者 高斯斯)

台湾频道 台湾政坛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编辑:高斯斯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