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县召开元中都遗址保护工作专家咨询会

时间:2013-07-03 16:19   来源:张家口市旅游局

  近日,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张忠培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徐光冀、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许伟等专家教授及省市文物部门相关领导来张北县视察元中都遗址保护工程,并就元中都遗址保护工作召开专家咨询会。县领导及县文物局等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张忠培一行到张北县中都博物馆、元中都遗址进行了现场考察,对张北县考古发掘阶段性成果和元中都遗址保护工作给予肯定和认可,并就文物排险、遗址保护等工作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中都遗址为研究古文化、古城、古国以及元朝文化提供了典型实物资料,具有潜在价值和重要意义。中都遗址建设国家“遗址公园”和申报世界物质文化遗产定位比较准确,规划构想有可行性。希望张北要在保护遗址的基础上挖掘提升元中都文化品质,统筹做好保护开发和今后的发展规划,将规划进一步细化、深化,协调好遗址环境保护与经济效益开发之间的关系。 

编辑:高斯斯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