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名品博览会在冀启幕 王志刚称“回家”感觉幸福

时间:2013-05-16 15:16   来源:中新社

  16日,为期4天的2013河北(石家庄)台湾名品博览会在河北省会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启幕。

  这是有“两岸最大规模经贸交流平台”之称的台湾名品博览会首次来到河北,亦是是冀台两地目前为止最大的经贸往来交流活动。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出席开幕式。

  祖籍河北的王志刚对于这个京畿大省有着深厚感情,他说,今天回到自己历代列祖列宗出生、工作甚至长眠的老家,心里非常激动和感动。特别是来到石家庄这个“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心里感觉很幸福。

  王志刚表示,自2009年在南京首次举办该活动以来,这已是第24场。希望通过展览更进一步促进台冀两地经贸合作。

  展览分为台湾地区文化创意、休闲生活科技、农产食品、台湾精品形象展示、智慧生活体验馆等五个展区。主要展示台湾地区工艺美术精品、创意设计及台湾生产的生鲜蔬果、精致农业产品等。

  记者在精品馆展区看到,清晰立体的裸眼3D显示器、全球首创的双屏幕笔记本电脑、正常手机大小待机时间却长达15年的即时通讯神机等让很多参观者大呼神奇。

  台湾精品馆馆长李惠玲说,此次参展的100多件精品是从1400多件台湾高端制造业产品中选拔而出,代表台湾制造业的先进水平,其中6件精品更是拥有“全球第一”的荣誉。

  台湾味一食品有限公司行销经理叶秋妙说,通过举办台湾名品博览会,该公司产品已在大陆有了良好的市场,尤其是昨天在石家庄的超市看到了他们的鱼松产品,非常高兴。

  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表示,河北内环京津、外环渤海,是中国北方重要的沿海大省。近年来,冀台两地文化、经济交流日益频繁。(记者 陈林)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