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简介

时间:2013-07-05 17: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自2001年以来,文化部与各地政府合作先后成功举办了十届“情系”系列两岸文化联谊活动,两岸友人的文化行旅足迹遍及安徽、云南、甘肃、河南、湖北、湖南、陕西、广西、四川、山东等地,饱览了华夏文明的半壁江山。为期10天丰富而充实的参访、研讨、交流、联谊,“情系”文化联谊之旅总能引发两岸嘉宾的共鸣,不仅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知名品牌,也为活动主办省份与台湾文化界建起交流合作的渠道。 

  “情系燕赵—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以“表演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为研讨主题,邀请台湾政治、文化、教育、传媒界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一百位嘉宾,和大陆文化界的朋友一起,参观河北省文博机构和历史古迹,考察河北省当代文化发展成果,领略燕赵文化的深厚底蕴,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并举办“两岸表演艺术传承与发展论坛”,共祭“黄帝、炎帝、蚩尤”三祖仪式。通过系列交流活动的举办为两岸文化教育界朋友搭建思想交流、文化对话的平台,通过座谈、研讨、交流、联谊等活动,让大家碰撞思想,沟通心灵,结交朋友,加深情谊。 

  “情系燕赵—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系首次两岸共祭“三祖”,首次展现草原文化,首次领略少数民族王朝文化,首次以我部业务主管领域表演艺术为研讨主题,台湾重量级嘉宾人数占总名单五分之一,第一次参加情系活动的新人占三分之一,前所未有。(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编辑:高斯斯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