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石家庄回民扒鸡

时间:2013-07-03 16:46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

  六十多年前,回民马鸿昌夫妇在石家庄开办红顺利小店,经营五香烧鸡,曾闻名华北。五十年代该店广取博蓄外地扒鸡的烹炸技术,将五香烧鸡改制成扒鸡,取名“马家鸡铺”扒鸡。此种扒鸡现由中山路食品商店扒鸡加工厂根据传统工艺生产。 

  石家庄回民扒鸡,外形如卧雏,两腿弯曲胸侧,双翅插入口中,通体呈金黄色;鸡肉嫩软不柴,料味深入,醇香浓郁;肉易脱骨,但不抖不散,便于携带。成为石家庄市有代表性的风味名吃。自1980年以来,连续评为河北省优质产品。1983年,石家庄市食品公司与北京市西城区饮食公司联营,在西城区阜内大街白塔寺开设“石家庄回民扒鸡店”,使石家庄风味扒鸡在首都落户。由于此扒鸡色、香、味、形均佳,顾客赞誉:“石市扒鸡名不虚,一抖脱骨香扑鼻;肉嫩形美色桔红,车行五百味犹溢”。  

编辑:高斯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