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燕春楼风味炒菜 

时间:2013-07-03 16:46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

  地处石家庄市解放路东端闹市区的燕春楼,是一座以经营河北风味炒莱为主的大饭店。此店经营的风味名吃中有两种名菜,不可不做介绍。 

  黄瓜宴:黄瓜宴,顾名思义是以黄瓜为主要原料制作的宴会菜肴。整个宴席八道冷盘,十二个热炒,红、绿、黄、白、紫,五彩缤纷;酸、甜、香、辣、咸,五味俱全。制做过程中运用了片、切、斩、剁、剜等10余种刀技;炒、榴、烹、炸、烩、扒等20种烹调方法。满桌菜肴不仅色彩鲜艳,味美可口,而且造型生动,宛如一件件工艺品,给人以美的享受。冷拼盘首菜名“青龙卧雪”,形如两条青龙盘卧于皑皑白雪之中,昂首翘尾,栩栩如生。其它以黄瓜为主料精心制作的金钩翡翠、珍珠海参、雪山银瓜等,也都色香味俱佳,深为顾客欢迎。 

  菊花鱿鱼;菊花不但是人们喜爱的观赏花卉,还可以入药和食用。根据菊花这一特点,他们以鱿鱼和桂鱼为主要原料,经过巧手妙制,把菊花再现在餐桌上。 

  菊花鱿鱼的制作方法是:将鱿鱼制成花刀,切成象眼块,过油烹制后盛入盘子中央;将桂鱼片成片,剪成丝,扑以面粉,用温油炸至金黄色捞出,码在盘子四周,淋上烹好的番茄汁即成。 

  菊花鱿鱼色泽艳丽,盘四周是一朵朵怒放的金黄色挠头菊。盘中央是一朵朵含苞待放的小白菊。色调明快,互相映衬,黄红色的菊花鱼外稣里嫩,酸甜适口;徽黄色的菊花鱼清淡脆嫩,咸香不腻。口味浓淡相宜,色调协调美观。

编辑:高斯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