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打造十大特色园区 能源化工基地初具规模

时间:2013-07-31 12:58   来源:海外网
  第八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在银川召开,来自海峡两岸近百名专家共同探讨煤化工与石油化工的融合发展之路。据了解,作为国家重点开发区的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目前已建成3个世界首个工程项目,国际一流水平的能源化工基地初具规模。 
  
    截至2012年底,宁东基地建成了一批大型高效现代化矿井和数字化矿井,煤炭年产能达6140万吨;建成世界首个100万千瓦超临界空冷电站和世界首个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火电装机容量达813万千瓦,外送电规模达400万千瓦,风电、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87万千瓦;建成世界首个年产50万吨煤制烯烃项目;建成亚洲最大装置规模的年产6万吨煤制聚甲醛项目。 
  
    神华、国电、中国石化、华电、华能、中电投、国网等大型央企进入宁东基地,实施了一批重大资源开发和产业链项目。宁东基地煤、电、化三大产业集群初步形成。 
   
    依据规划,宁东基地还将打造十大特色园区:国际化工园区、煤化工园区、临河综合工业园区、化工新材料园区、石油化工园区、灵州综合工业园区、环保产业园区、铝下游产业园区、物流园区及创业园区。到2020年,建成世界“煤基烯烃之都”,年生产规模达到1000万吨以上,成为世界最大的生产加工基地。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