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大型采访活动圆满闭幕

时间:2013-08-20 11: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银川消息  “河套风情回乡魂,短途偶得望君心。贺兰山顶雪不见,便是江南梦里人。”8月17日晚,为期5天的“新特区?新宁夏?新梦想——聚焦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2013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大型采访活动在银川市永宁县中华回乡文化园圆满落幕。在各地记者即将分别之际,西部网杨勇飞为此次媒体行活动赋诗一首,表达了全国网媒记者对宁夏的留恋之情。

  “新特区?新宁夏?新梦想——聚焦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2013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大型采访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指导,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宁夏新闻网协办。活动围绕宁夏在创新发展环境,转变发展方式,奋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的采访报道,向全国和世界展示了和谐富裕新宁夏生机勃勃的发展景象和得天独厚的人文自然景观。

  5天时间里,来自全国主要网络媒体的80多位编辑记者们,先后来到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四市采访,亲身感受了宁夏巨大的发展潜力,体验了宁夏独特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和历史文化。5天的塞上江南之旅,激发了记者们的创作热情,经初步统计,此次宁夏行大型采访活动期间,各媒体发稿总量达700余篇,图片2000余幅,为“聚焦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8月17日晚,活动组委会在永宁县中华回乡文化园举行颁奖晚宴,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苓在致辞时说,短短5天时间里,全国网络媒体记者们顶烈日,冒酷暑,坚持采访发稿,白天采访发微博,晚上加班熬夜写稿子,每天只有五六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其敬业精神令人感动。胶东在线记者魏琪是宁夏人,在外工作十年,此次随全国网络媒体记者回到家乡采访,感慨万千,随行5天不断发稿发微博,在当晚的颁奖晚宴上,他也成为获奖最多的一位记者,分获微博宣传贡献二等奖和网络新闻宣传一等奖。微博达人“点子正”献上的一首藏语歌《那边山上》更是将晚宴的气氛推到高潮,聆听他高亢、浑厚的歌声,浓浓的草原风情扑面而来。

  当晚,组委会分别为评出的微博宣传贡献一二三等奖和网络新闻宣传一二三等奖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