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帆; 保持“初心” 做有生命力的创意

时间:2013-06-09 10: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王帆院长为学生颁发第22届金犊奖“finder电子刊物设计奖”

王帆院长在第22届金犊奖颁奖典礼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中国台湾网6月9日北京消息 第22届金犊奖颁奖典礼昨天下午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盛大举行。两岸参赛学生使出浑身解数,千锤百炼出最好的创意,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选出年度最大奖及金银铜共173件优秀得奖作品。

  作为初审评委及颁奖嘉宾的东北师范大学设计学院院长王帆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金犊奖举办至今对两岸广告学子有巨大的影响力,他本人作为评委已经第八次应邀参加金犊奖,同时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的学生也多次参加并且曾经获得了最佳学校金犊奖,校长奖等许多奖项。

  作为世界华文设计界规模最大的青年创意奖,本届金犊奖以“点心”为主题,意图引导学子回归创意本源,点石成金,感动人心。对此,王帆认为虽然科技在广告中的应用十分的普遍,但是创意最重要的是内在的灵感,作品没有灵魂就无法打动人心。庸俗的广告即使能让消费者接受,有了广而告之的功用,但却不能深入人心,不能让人为之惊叹,这样的作品也不是真正的杰作。

  王帆说,真正的金子应该是具有勇气的,就像“初生牛犊不怕虎”;是勤奋的,坚持必有收获;他们作品具有未曾用过或未被成功创意占有的新元素,具有闪光点,独树一帜,具有震撼力。他还鼓励学生,如果你真的热爱这个行业,你应该有一个吃苦的心理准备,你要充满激情地面对它!

  金犊奖一直以来是一个接轨广告业界和学界的活动,美术是从内在的发展,可以去沉思欣赏,但是广告是颠倒,可以从市场来反推。广告的学术性和商业性一直是两个辩证的话题,对此王帆院长表示希望参赛选手能更好地处理两者的关系,在保证消费者和市场的接受程度下增加学术的含量,增加人文关怀和艺术性,这样作品才能感动人心,走向世界。

  谈及对于获奖者和参赛者未来的期许,王帆院长表示金犊奖只是一个培养广告人的园地,是成功的开始,也是困难的开始,获奖者要保持勇敢的心,永不言败,同时不断地完善自我,努力增强作品的含金量,这样才会走向成功。作为金犊奖的评委,就是要把具有闪光点的金子挖掘出来,学生的作品必然存在不完美,但是如果有值得挖掘和惊喜的闪光点,那么就是具有生命力的作品。(中国台湾网记者 孙伊静)

编辑:孙伊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