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川妮: 五千年文化推动两岸青年合力唱响中国品牌

时间:2013-06-09 09: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22届时报金犊奖评审胡川妮。(中国台湾网 吴知音 摄)

  中国台湾网6月9日北京消息 6月8日下午,由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主办、中国台湾网协办的第22届时报金犊奖颁奖典礼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圆满落幕。担任本届金犊奖评审的广州美术学院教授胡川妮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广告要靠两岸青年人共同努力,只有团结起来,守住自己的“根系”,才能在国际舞台合力唱响“中国品牌”。

  胡川妮说,金犊奖不仅是两岸创意竞赛的平台,而且是两岸很重要的一个交流项目。两岸青年在参加金犊奖的活动中相互交流和理解,促进了两岸青年文化的发展。共同的文化底蕴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推动了“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脚步。她表示,中国品牌要想走向世界,离不开传统血脉留给我们的“根系”, 不仅要在“根系”的发展中注入现代元素及生活方式和一种民族的责任感,更要“通过广告看到一个国家的影子”。

  “广告要靠两岸青年人的共同努力,在新时代、 新思维、 新环境下,金犊奖恰好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两岸共同培养青年人的机会”。 胡川妮认为,金犊奖的赛制非常好,金犊奖一直在坚持着自己的方向、策略和使命,秉承公正、公平、负责的态度,打造两岸广告交流的平台,帮助两岸青年完成共同的使命。

  胡川妮同时认为,台湾的大学在广告教育方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借鉴学习的地方。在学生的教育中怎样把企业和学校无缝对接起来,金犊奖给我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模式,带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教育理念,拓宽了两岸青年学习和交流的方式和渠道。

  谈及对于两岸青年广告人的期望,胡川妮指出,希望他们未来能把自己的思考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创立我们自己的独特品牌。“中国品牌”的建立过程也应该是两岸青年的成长过程。“中国品牌”的整个创意塑造要想有自己的独特性,就必须守住自己的“根系”,两岸青年只有团结起来,才能赢得世界的尊重,在国际舞台唱响“中国品牌”!(中国台湾网记者 吴知音)

编辑:吴知音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