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剧“唱响之旅”唱到台湾

时间:2012-03-09 15:09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 北京京剧院从去年起着力打造的九大头牌“唱响之旅”,3月7日起将以名角荟萃的五台大戏登陆台北,为持续20多天的2012年两岸城市文化互访系列——北京文化周收官。剧院九大头牌中的张派青衣王蓉蓉、余派老生杜镇杰已先期抵台,以新闻发布会、戏迷讲座、校园觅知音等形式为演出预热。

  在台湾,平日里关注京剧的媒体其实并不多,但此次北京京剧院在台北喜来登酒店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却吸引了台北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其中最大的亮点之一是台湾青衣头牌、梅葆玖的入室弟子魏海敏的出现,她不仅被北京京剧院授予“荣誉头牌”,还将加盟演出骨子老戏《红鬃烈马》中的《武家坡》和《大登殿》两折。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表示,“荣誉头牌既是对魏海敏艺术的一种认可,也体现了两岸同心,推动京剧发展的想法。”

  3月7日起,《龙凤呈祥》、《红鬃烈马》、《四郎探母》、《珠帘寨》、《状元媒》五部经典将陆续在台北中山纪念堂演出。除王蓉蓉、杜镇杰外,谭孝曾、赵葆秀、李宏图、朱强、陈俊杰五大头牌也将陆续登场。除演出外,每晚演出前还将在中山堂前厅进行京剧服装展示,为台北观众普及京剧知识。

  虽然此次演出是两岸城市文化互访的重要板块,但运作方式却是纯商业模式。对此,李恩杰表示,“以前很多京剧团访台都是邀请演出,而这次是把京剧放到市场中来运作,有市场才是最好的传承。虽然运作时间仅有不到一个月,但目前售票情况令人满意。”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