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京味文化之旅”在台湾嘉义县落下帷幕

时间:2012-02-27 09: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演出现场(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特约通讯员)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北京消息 21日晚,由北京市台办主办,北京市文联承办,北京市新闻办协办的第十二届“京味文化之旅”系列活动在台湾嘉义县文化艺术表演中心成功落下帷幕。

  台湾嘉义县既是2012年京味文化之旅的最后一站,也是为2011年京味文化之旅作回访演出。演出场馆分上下两层,可容纳近千名观众,距离演出还有半个小时,场馆内便已座无缺席,不少观众都是举家老少前来,很多都是观看过去年京味文化的演出,可以说是慕名而来,而当晚的精彩演出更让他们感受到此行不虚。

  国家一级相声演员李伟建、武宾表演的相声《天天习舞》以说唱结合的表演方式,形象生动的肢体动作,让在场观众无不前仰后合,拍手叫好,两度返场演出,让本是同根同源的两岸文化交流没有任何距离。应宁、王磊表演的对口相声《讲四书》以风趣幽默的表演方式,融入当地语言元素,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魅力。刘颖、浩楠表演的相声《减肥》以反讽的方式结合热点话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既愉悦了观众又展示了中华民族的语言魅力。这些精彩的语言艺术表演,让当地民众更直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感知两岸亲情,认同同根同源。北京杂技团的《女子双人柔术》运用各种“顶”的技巧和“连续软翻”、“双人造型”等优美动作征服了在场的每位观众。年轻魔术演员王璐的魔术《伊人花影》,如梦如幻,也为台湾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台北曲艺团的快板演员林文斌也同台献艺,表演了快板《武松打店》。

  演出结束后,观众反响非常热烈,数次要求演员返场演出,纷纷表示希望明年还能看到京味文化之旅的演出。演员们还被邀请到当地一位赖姓阿姨家作客,赖阿姨专门为演员们准备了宵夜,并题诗一首表示欢迎:“大师于山万里行,京味文化真风情,贵客来访寒舍迎,和乐龙荣留芳名”。令在场演员非常感动。

  在演出现场北京市新闻办还举行了“魅力北京”图片展,用图片的形式介绍北京、宣传北京,让当地民众更直观地认识北京,了解北京,喜爱北京,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感受到海峡两岸的浓浓亲情。

  此次“京味文化之旅”系列活动分别在台湾屏东县文化馆、里港乡河堤公园、嘉义县表演艺术中心成功举行了三场精彩演出,为台湾当地民众充分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让台湾民众面对面直观了解和感受北京优秀文化,对推动海峡两岸同根同源认同和中华民族血脉亲情起到了积极作用。(中国台湾网特约通讯员)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