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离台前谈感受 连战祝贺郭金龙此行圆满

时间:2012-02-21 09:31   来源:人民网

  据新华社台北2月20日电 (记者任沁沁、田野)即将于21日结束参访行程的北京市市长郭金龙20日下午参访台湾TVBS电视台并接受媒体采访,他用“亲切、深厚、秀美、精细、广阔”形容访台感受,并表示未来京台两地交流空间广阔。

  他说,对台湾感受良多,第一感觉便是亲切。“一样的语言,一样的文字,街头景象也似曾相识。社会各界对于北京参访团此行给予极大支持和帮助,让我们处处感受到同胞情谊。”

  “台湾秀在景色,美在人情。”郭金龙说,秀美的台湾让他感动,不论是参访过程中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反映,还是山区少数民族地区孩子们淳朴真挚的表演,都令人动容。

  两岸城市管理经验的相互学习借鉴也是此行之重要收获。郭金龙用“精细”形容台湾城市管理水平。在会见台北、台中、新北市的三位市长时,郭金龙就城市服务管理方面的话题与他们展开探讨。

  郭金龙说:“我感受了早市水果蔬菜拍卖市场,乘坐了台湾高铁,了解了城市垃圾问题和交通拥堵问题治理方法、食品安全问题的保障等,感觉今后两岸城市间在管理服务方面存在诸多可以相互学习借鉴的地方。”

  最后,谈及京台两地未来交流,郭金龙用“十分广阔”来评价。他说:“京台两地将在互助互动中,共同推动和平发展,空间很大,不仅在于经贸、文化方面。”

  另据新华社台北2月20日电 (记者任沁沁、田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20日在台北会见正在此间参访的北京市市长郭金龙。

  连战说,这次会见是送行,也是祝贺郭市长此行圆满。两岸经贸合作是共同追求利益,但文化交流是追求心灵互通,是无价之宝。此次郭市长以文化为主题的参访活动深具意义。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