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深厚、秀美 郭金龙畅谈台湾行感受(组图)

时间:2012-02-21 09: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郭金龙参观台湾TVBS电视台(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台北消息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20日下午来到台湾TVBS电视台参观,了解TVBS电视台的发展及运营情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用“亲切、深厚、秀美、精细、广阔”五个词概括本次访台的感受。

  郭金龙表示,此次文化参访之旅感受良多。首先是亲切。一样的语言,一样的文字,连街头的景象都似曾相识,这一切都令他感到家一般的亲切,处处感受到同胞情谊。

  他说,台湾传承了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底蕴,中华文化是两岸共同的精神家园。在两岸电视媒体共同打造的北京文化周开幕晚会上,两岸演员同台演出,既体现了同样的文化血脉,又展示出各自独特的技艺。

  “台湾秀在景色,美在人情。”郭金龙说,台湾多姿多彩的风光令人陶醉,人民群众的淳朴热情让人感动。

  郭金龙用精细来形容台湾的城市管理水平,他表示,与台北、台中、新北三市市长的交流,使他感到台湾在城市服务管理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京台两地交流互动,共同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空间十分广阔”。他在谈及未来京台交流时给出了这样的结论。

  随后,郭金龙结束TVBS的参访并前往拜会连战。(记者 赵辉)

  郭金龙与TVBS员工进行座谈(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