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欢宴北京参访团 郭金龙邀郝龙斌适时访京

时间:2012-02-20 09: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郭金龙与郝龙斌互赠礼品(邢庆摄)

  中国台湾网2月19日台北消息 2月17日中午,台北市政府在台北市地标性建筑101大厦举行招待会,欢迎北京市文化参访团。

  台北市市长郝龙斌代表台北市政府和台北市民对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率文化参访团来到台北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北京和台北是大陆和台湾最重要的两个门户城市。北京文化参访团来到台北,在交流中碰撞出文化创新的火花,将是两岸交往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北京市带来的文化精品,在台北市民中引发了一票难求的热烈场面,我们都在热烈期盼着来自北京的文化飨宴,也欢迎郭市长和参访团一行深入台北市民生活,亲身感受台北市民的热情和友善。 

  郭金龙代表北京两千万市民向台北市民致以美好的问候。他说,北京和台北两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都面临着产业转型、城市管理等多方面的共同关切,同时两市发展中也都面临着许多共同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作为市长,我们感受到担负的重大责任,要专心致力于不断增进市民福祉。台北温馨宁静的良好环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美好印象。在文化交流方面,两市之间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北京和台北继续保持良好的交往势头,让两市人民的生活更好。

  郭金龙特别邀请郝龙斌在适当的时候来北京做客,以进一步推动两市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郝龙斌向郭金龙赠送台北琉璃工坊作品《盛世风云会》,郭金龙回赠了北京名家国画作品。

  北京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等出席了欢迎招待会。(中国台湾网特约通讯员郭宁)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