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夜闪耀台北 文化周举行盛大开幕晚会(图)

时间:2012-02-20 09: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晚会现场,郭金龙诚挚邀请200名台湾大学生今年夏天到北京度暑假(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中国台湾网2月19日台北消息 18日晚,由北京电视台和台湾TVBS电视台联合打造的“北京之夜”——北京文化周开幕晚会,在台湾大学体育馆精彩上演,两岸艺人共同为现场的两千多名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化盛宴。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与台北市市长郝龙斌等出席并观看演出。

  作为本次北京文化周活动的重头戏,北京电视台与台湾TVBS电视台的合作开创了京台媒体合作举办文艺晚会的先河。开场歌舞《京腔京韵自真情》将传统民族唱法与台湾电子音乐相结合,唱出了京台文化交流的真情。见证两岸文化交流的《富春山居图》,由来自北京的女子乐坊和来自台湾的模特秀同台上演,重现了精彩的文化合璧。精彩的杂技节目《九天揽月》,用传统风格展示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月亮情怀,演员高超的技巧、惊险的画面让观众一次次紧张地屏住呼吸,现场尖叫声与掌声经久不断。

  节目间隙,在两岸主持人的邀请和全场热烈掌声中,北京市长郭金龙走上舞台,代表全体北京市民向台北市民致以诚挚祝愿和美好祝福。郭金龙表示,京台两地艺术家的精彩献艺,让他感受到了深厚的文化情怀和奔放的青春活力。郭金龙当场宣布,邀请200名台湾大学生今年夏天到北京度暑假,同时向现场观众赠送两千套北京旅游通票,欢迎台湾同胞到北京来做客。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晚会在两地全体演职员共同表演的歌舞《今夜无眠》中圆满落幕。(记者 赵辉)

  舞蹈《吉庆有余》(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台湾流行乐团FIR乐团倾情献唱(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开幕式晚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