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周”登陆台北

时间:2012-02-20 10:21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海峡导报2月17日讯(驻台记者 燕子 文/图)2012两岸城市文化互访活动——— 北京文化周昨天在台北热闹开场。北京市长郭金龙率500人访问团于昨晚抵达台北。据悉,这次的北京文化周活动将持续到29日。一共会有7个系列的16场演出,演出地点遍布全台北中南各地。

  昨天上午,“798印象”当代艺术展在台北松山文化创意园区率先登场。此次来台展览,还是“798”整体形象首次走出大陆。据悉,策展方从近千件油画、摄影、雕塑、装置作品中精选出40余件赴台办展,呈现多元、融合、国际性的特点。导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台湾的当代艺术爱好者慕名而来之外,还有不少外国人参与其中。

  “燕京绝技——— 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则是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首次大规模在台湾展览,从不同层面集中展现了北京传统文化中的皇家气韵和市井气息。“燕京八绝”中的景泰蓝、宫廷金漆镶嵌作品复制品、“面人汤”制作的面塑、皮影以及老北京的吉祥物兔儿爷等20余个非遗项目一起亮相,北京地域文化特色浓厚。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