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周台北登场台民众领略非遗风姿

时间:2012-02-20 10:24   来源:新华网

  古琴演奏吸引了参观民众的目光。

  老艺人现场演示兔儿爷的制作过程。

  本报台北2月16日电 (记者任成琦、王尧)“2012两岸城市文化互访系列――北京文化周”系列活动今天起在台湾拉开序幕,其中“燕京绝技――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和“北京798印象艺术展”在台北松山文化创意园区率先登场。

  “燕京绝技”是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首次大规模在台湾展览。“燕京八绝”景泰蓝、宫廷金漆镶嵌作品的复制品、“面人汤”制作的面塑、皮影、蒙镶以及老北京的吉祥物兔儿爷等200件作品、20余个非遗项目一起亮相。王鹏、时雅莉、汤夙国等14位非遗传承人现场技艺展示、展演了古琴、药香、面塑等的传统制作,让台湾民众能近距离领略北京非遗风姿。

  “798印象艺术展”从近千件油画、摄影、雕塑、装置作品中精选出40余件来台布展,呈现多元、融合、国际性的特点。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